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连伟看好中国团体赛 期待高球走入奥运大家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8: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高尔夫球还不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我想,到2016年或者2020年,它应该有机会成为奥运项目。我个人非常希望高尔夫成为奥运项目,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能带队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高尔夫进入中国,到现在有20多年的历史,这个运动项目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来推广和普及。

  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里我最关注男子110米栏,因为有刘翔参赛。他的这个项目很特别,可以说他是中国田径的“第一人”,而且又想卫冕冠军,如果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胜利,就真的证明他在这个项目上是“不可能被击败”的了。我想刘翔如果能夺金,那他的金牌是中国队获得的金牌中含金量最高的一枚,因为我们在其他的个人项目中夺牌的基本都是传统优势项目。

  很有意思的是,中国队在个人项目上的实力远远高于团体项目,你看我们的男篮夺牌非常困难,但看球员个人,能力都还不错。我自己也参加过团体比赛,集体作战比个人拼搏要复杂得多,所以我想是不是我们在团体协作的精神和方式方面,都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人物简介:中国高尔夫球第一代职业选手中的代表人物,他在1989年、1991年和1994年获得中国业余公开赛冠军,1991年~1994年连续获得全国业余锦标赛冠军,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上,他获得了个人亚军。2001年~2002年的澳门公开赛(亚巡赛)上他连续夺冠,2003年他获得新加坡大师赛(欧巡赛)和Volvo中国公开赛(亚巡赛)的第一名。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张连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