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人艳羡的好运 半年新手一杆进洞献礼奥运中国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6:49  新浪体育
让人艳羡的好运半年新手一杆进洞献礼奥运中国日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就是这样,即便是没破百的新手,也有让早就打到7字头的老鸟们眼红的东西,那就是运气。

  34岁的蒋志明就是这样一个幸运儿。8月17日,中国军团在奥运赛场上狂揽8金,创造了奥林匹克史上第一大“中国日”。而这一天对蒋志明而言同样是一个大日子,他在成都麓山国际俱乐部的12号洞收获了自己学球以来的第一个一杆进洞。

  “其实,我才打了几个月球。应该是,今年3月份才第一次摸球杆”联系上蒋志明时,电话那头的他还颇有点不好意思。在自己的第7次下场中,蒋志明就有了很多人整个打球生涯都遇不到的一杆进洞经历。

  蒋志明坦言,就打球技能而言,自己还是个不折不扣的新手。“我现在对木杆的控制力还很差,下场的时候基本不用木杆,但铁杆感觉很好。”蒋志明说,他在麓山那一天全场都用的是铁杆,不过那对于打一杆进洞而言已经足够了。

  本来,在那个175码的12号洞,蒋志明的目标只是争取一个帕。“当时球童让我把6号铁换成7号铁去打,那一杆感觉很好。不过果岭有坡度,当时没能看到球的位置,只是隐约觉得,球不会离旗杆太远,有可能拿下小鸟。”

  蒋志明说,感觉能抓鸟,已经让自己非常兴奋,而在果岭上转了一圈,最终在球洞里找到自己的球时,同组的朋友更是一片欢呼。“就是这些在成都的朋友拉着我去打麓山的,”蒋志明说,“本来我们前一天到青城山去打了一场月历赛,但感觉还不过瘾,就又到了麓山。这也算是一种运气。”蒋志明在俱乐部里的朋友也分享了他的运气。“我连请了他们3天。”

  打下一杆进洞,蒋志明得到了麓山球场发的纪念证书,以及一瓶价值不菲的30年陈红花郎酒的奖励。这仅仅是他第二次到这个球场打球。“第一次打感觉就不错,以后回忆就更好了。”蒋志明说,其实他这一天的手感都很不错,最后105杆的成绩,对于只有5个月球龄,而且只下场打了7次的他而言,也难能可贵。

  “如果说这个一杆进洞能给我带来什么帮助,那无疑就是,可以增强我以后学球的信心。”虽然学球以来感觉自己上手很快,但蒋志明也坦承,木杆一直都没有太大长进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限制。而现在,已经从成都被调回北京工作的他,也希望可以在北京多结识一些球友。“前几个月在成都,我基本每周都会到练习场打两三次,但现在回北京,还没有适应环境,养成这个习惯。”蒋志明说,这次的一杆进洞,对自己显然是一个很好的激励。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一杆进洞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