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女篮再奏凯歌 66比63战胜UCSB女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16:32 新浪体育

  11月13日,中国女篮一行十七人乘车三个多小时,来到位于南加州的圣芭芭拉市, 在这里她们将进行此次赴美训练的第七场教学比赛。她们的对手是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CSB)女队。该队曾在去年的美国大学生联赛中打入前十,实力不俗。

  比赛于下午7时在UCSB的体育活动中心拉开战幕,由于连日征战加上长途跋涉, 队员没能很快进入状态,开局不是很顺,但队员逐渐稳定了情绪,把比分追成11平。 这时候,双方比分咬得很紧, UCSB女队利用自己充沛的体力对中国队进行了凶狠的逼抢,双方失误比较多。中国队虽然领先,但比分一直未能拉开。

  随后中国队也加强了对对方控球队员的逼抢。造成对方几次失误,并通过快速反击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0比30领先。其中八号苗立杰以两个三分球四个中投独得14分,居全场之首。

  下半场中国队为了锻炼队伍,派遣替补队员先发出战, UCSB女队则尽遣主力。中国队替补上场的队员配合还不够熟练,出现了一些传接球方面的失误,另外,这个阶段裁判对中国队吹得比较严, UCSB女队趁机连得十二分,把比分追成了42平。关键时刻中国队叫了暂停,换上老队员稳定了队伍,不急不躁,又渐渐将比分拉开。

  比赛离结束还剩下两分钟时,中国队领先9分,场上气氛十分活跃。而中国女队体力有所下降。 UCSB女队在啦啦队的助威声中,中投,罚球接连得手。比分差距减小到只有三分。而比赛只剩下不到一分钟。此时双方教练各叫一次暂停,进行了最后的布置。中国队换上了八号苗立杰和18号李昕。

  最后的决战打响了。 UCSB女队投三分球不进,中国队打控制球,在进攻时间的最后几秒出现失误被对方断球,但对方没能控制住球,中国队界外球,这时候场上计时器显示时间有误,中国队进攻超时,反由UCSB女队发动进攻。此时比赛仅剩九秒。 但主队没能抓住这最后一次机会。比分锁定在66:63。中国女队获胜。

  赛后,中国女队与圣芭芭拉市的华人合影留念,主教练宫鲁鸣和大家谈了中国女队的一些情况。大家对中国女队在艰苦的条件下取得的成绩表示赞美,同时希望中国女队在今后的比赛中打出更好的水平,为国争光。

  晚十时左右,中国女队的大客车缓缓离开圣芭芭拉市,明天她们将进行与UC Irvine的赴美训练最后一场比赛。此时我们的队员正啃着仓促买来的汉堡包……(曹洋)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旅美集训见成效 中国女篮84-78战胜南加大 (2000/11/14 13:11)
中国女篮美国热身第二场大胜 (2000/11/10 19:52)
中国女篮赴韩新人揭晓 此行将成最后绝唱 (2000/11/07 12:08)
中国女篮赴美后首场友谊赛81比69获胜 (2000/11/06 20:42)
中国女篮重新集结 宫鲁鸣锋芒直指亚洲冠军 (2000/11/04 08:41)
中国女篮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