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女篮外援今非昔比 十三妹沦为韩国联赛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报道韩国2001女子篮球冬季联赛1月8日开幕,但开赛还不到一个星期,韩国各职业队教练纷纷因中国外援实力的急剧下降而大喊头疼。

  韩国女子篮球联赛已经是连续两个赛季引进中国外援了,他们的目的在于提高联赛的对抗性、吸引观众。在本赛季夏季联赛中,虽然13名中国外援中的大半数被认为是不合格的,但因为马澄清、陈楠等中国高中锋的出色表现,韩国篮协决定冬季联赛依旧引进中国外援。

  冬季联赛中的中国外援整体水平大大低于夏季联赛,看来韩国俱乐部花大价钱租来的中国球员不是在场上,而是要坐在板凳上度过整个赛季了。三星生命、新世界等水平相对高的球队已经干脆用国内球员组成首发阵容,而且两个队在比较重要的比赛中都没有派遣中国球员上场,如三星生命和新世界的揭幕战、新世界和现代的比赛,中国球员连一分钟的出场机会都没有。

  其实,这样的结果早在中国篮协发来排除国家级球员的外援候补名单的时就已经注定了。中国队员只是在开幕前两周才来到球队,没有多少时间与韩国队员演练配合,也是让中国球员成为“看客”的原因。

  在此次赴韩的13名中国女队员中,只有梁馨和徐春梅有过辉煌的过去,但如今徐春梅已年龄偏大,在中国的女篮联赛中几乎上不了场;选秀第一名梁馨也是相比夏季联赛退步不少,截止到11日,梁馨只排在得分第五(平均18.9分)和篮板第五(平均6.85个)。

  上个赛季,中国球员曾横扫韩国女子篮坛,让韩国球员敬畏,但本赛季,中国球员反而在快速灵活的韩国球员面前不知所措。新世界队主教练李文奎表示:“现在不是在关键时刻起用中国外援,而是在分数差悬殊的时候才敢起用。”并且他展望说:“今年的冬季联赛,各队都不会指望中国外援能有突出表现。”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篮球市场”喊打假 中国女篮赢球不踏实 (2000/12/20 19:34)
中国女篮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