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私生女成殴斗导火索 皮尔森挑衅激怒女扣篮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5: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WNBA常规赛发生一起恶性事件,在底特律奥本山宫殿球馆里,一群女运动员上演了2004年奥本山宫殿殴斗事件的续集。

  在洛杉矶火花客场84-81险胜底特律震动的比赛进行到最后10秒时,坎迪斯-帕克抢下前场篮板,谢莉尔-福特突然杀出,粗暴地从帕克手里抢走了皮球,虽然哨声响起,这一举动还是让帕克十分恼火,她想要追上福特理论,幸被丽莎-莱斯利及时制止。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2秒时,帕克的队友凯沙-布朗罚球,第2罚球进,但在篮下抢位置的震动23号佩尼特-皮尔森故意不断猛撞帕克,两人一起往火花后场走的时候,帕克顺势将皮尔森摔倒,而自己也失去平衡倒地,当帕克准备站起来的时候,皮尔森又冲到帕克面前继续挑衅,帕克顺势又把皮尔森拌倒,两人一起摔倒在中场附近,当帕克准备再度起身时,皮尔森向她挥拳,使场面终于失去了控制。

  此后,震动后卫黛安娜-多兰冲过来奋力拉住帕克,把她压倒在地想要平息殴斗。与此同时,火花和震动所有队员、教练也都来到中场拉架。福特和队友试图拉开皮尔森,结果反而弄伤了自己的膝盖,不得不坐在轮椅上退场。与此同时,震动助理教练里克-马洪在拉架中不慎把莱斯莉推倒在地,火花老将迪丽莎-米尔顿-琼斯看到好友被推倒,冲上来攻击了马洪的背部,这几乎让场面再度失控。

  最终,裁判根据录像将皮尔森、帕克、马洪,以及米尔顿-琼斯驱逐出场。

  在这场殴斗中,以下几位关键人物十分值得关注:

  帕克:

  作为2008年的WNBA状元秀,美国当地时间2004年3月31日,年仅17岁的帕克在俄克拉荷马城举行的全美麦当劳扣篮大赛中,曾击败J.R.-史密斯、鲁迪-盖伊这两位如今的NBA球员勇夺冠军。2006年3月19日,她完成了NCAA女子篮球联赛的首次扣篮,并是第一个能在NCAA单场比赛中2次扣篮的女运动员,还至今还保持着NCAA联赛单季6次扣篮的纪录。

  帕克的哥哥安东尼-帕克目前效力于猛龙,而他的未婚夫谢尔顿-威廉姆斯也在NBA打球,他效力于国王。在这场殴斗中,帕克表现得更像是一个防卫者,面对对手的挑衅,她做了自己能做的事:以牙还牙。

  福特:

  福特这个名字让人知道不是因为她帮助震动获得了2003年的NCAA冠军,而是因为她的父亲。事实上,福特是爵士史上著名球星卡尔-马龙的私生女。在2003年之前,马龙一直否认与福特的关系,但是随着福特的名声越来越大,加盟了WNBA,马龙不得不承认一切,并名正言顺地前往现场为女儿助威。

  在今天的斗殴中,福特虽然没有直接参与,但是她在抢篮板时那个不必要的动作,还是成为了整个事件的导火索。正是为了替她出气,皮尔森随后挑起了双方的争端。

  皮尔森:

  皮尔森曾效力于菲尼克斯水星,2005年转投震动,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得分手。作为小前锋,皮尔森的打法一贯非常强硬,尤其是突破本领一流。

  在今天的斗殴事件里,皮尔森无疑就是那个把冲突引向极端的人,虽然不知道在冲突前,她和帕克之间是否有过什么口角?但是,从她故意冲撞帕克的举动上来看,她应该为整个事件负责。此外,在最后的拉扯中,皮尔森的膝盖还撞伤了上来劝架的福特,连自己人都打!真乃女中武将也!

  莱斯利:

  美国史上最好的女篮运动员,曾三次获得WNBA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莱斯利是WNBA历史上第一位完成扣篮的球员,多次入选美国女篮。在今天的斗殴事件里,莱斯利是个不折不扣的受害者,她一直想要阻止冲突,第一次她成功了。第二次,她发现自己也倒在了场上。

  马洪:

  活塞“坏小子军团”时期最著名的铁血前锋之一,查尔斯-巴克利的好友,在NBA共效力18个赛季,场均贡献6.9分、6.2个篮板。2005年1月,马洪接受昔日队友比尔-兰比尔的邀请,成为了震动的助理教练,那个曾经让NBA球员胆寒的活塞内线“黑白双煞”,聚首WNBA赛场。

  虽然在球员时期,马洪是个相当硬朗的家伙,但是从今天的现场情况来看,马洪的推人动作应该并非故意,他只是想尽快把两边的球员分开。唯一的问题是,马洪似乎高估了莱斯利的抗击打能力,同时低估了自己的肌肉力量。

  (世界是我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花 震动 皮尔森 帕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