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男篮训练营火花四溅 陪练队曾让梦三灰头土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6:29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严健报道

  现在,整个地球都在用显微镜观察着北京,奥运会让这里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无论是忙碌的奥组委、蓄势待发的各比赛场馆,甚至是弃车步行的普通市民,每个人都在为奥运会准备着。

  为奥运做着准备的当然不仅仅是北京市民,在过去的一周,篮球世界烽烟四起,共同的主题只有一个:奥运会。7月21日,结束了斯坦科维奇杯征战的中国男篮回到了北京,姚明的回归让尤纳斯终于可以放手打造真正的主力阵容,但是同时也留给尤纳斯很多棘手的问题:姚明的状态如何恢复?易建联如何在姚明身边发挥作用?除了刘炜,谁是最值得信赖的后卫?留给尤纳斯的只有不到20天的时间。同一天,最后三支奥运球队也在希腊水落石出,和所有人预测的一样,三支欧洲球队毫无悬念地垄断了前三名,这样的结果预示了同四年之前一样,奥运会上欧洲诸强围剿美国和阿根廷的格局丝毫没有改变。如果把美国换成巴西,这简直就是足球世界杯的翻版,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两项运动,格局如此相似,仅仅是巧合吗?

  在大西洋对岸,阳光炙烤下的赌城拉斯维加斯也升起了滚滚硝烟,和历届大赛之前的“梦之队”一样,美国人依然坚信对抗才是最好的赛前训练。在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营里,科比和詹姆斯等人将迎来一个又一个对手,先是和杜兰特领军的“陪练队”的内战,然后是与加拿大队的外战,5天的训练营充满了火药味。

  其实,在美国队的大牌们进驻之前,拉斯维加斯早就战火纷飞,夏季联赛已经在此征战了数日,表现出色的新秀们,如贝勒斯、勒夫等人除了让总经理们喜出望外之外,还获得了额外奖励??有资格陪美国队练球。千万别把当陪练看作耻辱,想当年,即将进入NBA的邓肯率领“陪练队”把准备出征亚特兰大的“梦三”打得灰头土脸,一举奠定超级明星的地位。两位征战夏季联赛的中国人易立和张松涛也在后半程逐渐获得了表现机会,尽管数据并不亮眼,但是他们的收获一定会比数据大得多。

  就在我们将目光都集中在易立和张松涛身上时,也许会忽视另外一群正在打夏季联赛的年轻人。CBA的“夏季联赛”正在山西长治火爆进行,尽管这里没有外援,没有国家队,但杨鸣、罗智、谷立业们也许在四年之后会站在聚光灯下。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