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猛龙后场悍将仍缺阵 两优势助火箭客场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火箭队明日继续在东部的客场征程,他们将来到多伦多迎战猛龙队。

  猛龙队本赛季尽管大手笔引入了土耳其球员特克格鲁,但是球队的战绩并不理想,目前只以10胜15负的成绩排名东部第9,成绩显然并不能让人满意。

  防守差,这是猛龙队的老问题。本赛季球队的场均失分高达108.8分,在全联盟仅比著名的大烂队勇士队少,排名倒数第二。而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这支球队的进攻也出现了问题,连续三场得分不过百。

  猛龙队的进攻出现问题,这和球队的主力控卫卡尔德隆受伤有关。因为臀部的伤病问题,西班牙人已经连续两场比赛缺阵,两场比赛,猛龙队都遭遇失败。根据多伦多媒体的消息,卡尔德隆的伤病情况比预期的更加糟糕,因此明天和火箭队的一役,卡尔德隆恐怕将继续缺阵。

  猛龙队中另一个焦点则是特克格鲁,这位上赛季带领魔术杀入总决赛的关键人物在新东家遭遇水土不服,场均得分、助攻、篮板等关键数据均创下个人最近几年的新低。最近,有关特克格鲁的适应性问题正在成为多伦多媒体讨论的焦点,主教练塔里亚诺认为土耳其前锋是因为过去一年比赛太多缺乏休息,导致体力透支。但特克格鲁本人认为,其中关键原因是自己和队友之间磨合过少。

  和猛龙队糟糕的局面相比,火箭队最近势头相当顺畅,近6场比赛赢下了其中的5场。防守是火箭队赢下比赛关键,那支铁血防守的火箭队又出现了,在最近的7场比赛中,火箭队6次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92分以下,而球队新赛季的场均失分此前一度超过100分。

  火箭队的另一个强点则是他们的替补,上一场做客费城,在主力发挥失常的情况下,火箭队硬是凭借兰德里、洛瑞以及巴丁格三名超级替补的表现,生生在客场擒下对手。其中兰德里贡献20分,洛瑞贡献11分,巴丁格拿下15分,而费城的替补球员一共才拿下6分。值得一提的是猛龙队的板凳深度也相当雄厚,尽管杰拉德-杰克被上调先发控球后卫,但是马克-贝里内利、安东尼-怀特、索尼-维姆斯,这些都是得分好手。这一场,两队在替补得分上的较量或将决定成败。

  当然,火箭队的最大优势还是在篮板球上,尤其是进攻篮板。新赛季,火箭队尽管身高上不及对手,但每场比赛,火箭队总能在篮板球上不输于对手。火箭队本赛季迄今场均要拿下12.9个前场篮板,在全联盟位居第三,内线的冲击力相当惊人。而猛龙队,尽管拥有波什、特克格鲁、巴尼亚尼以及内斯特洛维奇这些大个子球员,但作风偏软的毛病让猛龙队在篮板球上却不能占据优势。

  过去的两年,两队交锋,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都能拿下胜利。火箭队上一次做客多伦多获胜还是在2007年的3月16日,或许这一次,能够凭借勇猛的势头取得两年半以来在多伦多的首次胜利。

  预计先发:

  火箭:布鲁克斯、阿里扎、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

  猛龙:杰拉德-杰克、德罗赞、特克格鲁、波什、巴尼亚尼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猛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