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缺阵火箭劣势反成优势 内线三杰将逼猛龙就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火箭队即将做客多伦多挑战猛龙队,尽管猛龙队过去两年成绩一直处于下滑之中,但火箭队在这里似乎从未讨得好处。

  火箭队上一次在多伦多能够拿下胜利还是在2006-07赛季,而过去的两年,火箭队都在这里遭遇了惨痛的失利,单场最高得分竟然只有80分,另外有一场被猛龙队防得只有73分进账。

  当然,这绝不是火箭队实力的表现。事实上,过去两次做客多伦多都恰逢火箭队赛季当时的最低谷,球员的士气、内部气氛都相当低落,因此在球场上那样低迷的表现也不让人意外。不过此番做客多伦多,火箭队却是心气正旺,球队最近6场赢下5场,堪称赛季以来的最好时刻。以这样的心态前往多伦多,火箭队断然不会犯下前两年的错误。

  但要拿下猛龙队,只有心气可不行。

  猛龙队尽管成绩不佳,但这支球队有自身的特点,该队的球员普遍射术颇精。火箭队上赛季客场负于猛龙队,就是被对方的几个大个子投手投死的,尤其是意大利状元巴尼亚尼,全场12投8中,一个人攻下19分。

  猛龙队中类似的高大射手不少,龙王波什、土耳其前锋特科格鲁均是这样的球员。此外他们今年还引进了另一位意大利射手贝里内利,可以说,这是联盟跳投水平最好的球队。

  面对这样的对手,火箭队就千万不能像之前和骑士队那一场一样,采取防突放投的策略。而是要将这个战术颠倒过来,采取防投放突的方法。

  猛龙队在总经理小科朗吉洛的操作下引进了大批的欧洲球员,这些欧洲球员的射术精湛,但是却不能适应NBA的激烈身体对抗。猛龙队本赛季防守如此之差,也和这支球队的球员拼抢能力差有关。

  要想击败猛龙队,就必须用积极的防守来干扰对手。火箭队过去两年输给猛龙队,其中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姚明坐镇禁区之内,不能拉到外线来盯防,给了对手很大的出手空间。现在姚明不在了,火箭队内线失去了一个最大的高度,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全队的速度就会加快,以往在这方面的劣势就会成为优势。海耶斯、斯科拉和兰德里的内线轮换阵容断不会像以往那样,他们必须充分发挥这一点的优势,必须用灵活的脚步来紧贴对手,用身体用紧逼来让那些投手感觉不适,来降低他们的命中率。

  一旦猛龙队的球员失去他们的投篮手感,火箭队就距离胜利不远了。这是一支缺乏真正内线进攻能力的球队,而火箭队则是新赛季禁区得分排名联盟前四的球队。一旦能够降低猛龙队的外线投篮命中率,迫使这些欧洲大个子球员和火箭队展开肉搏战,火箭队客场复仇绝不是梦想。(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猛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