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三大绝技竟全被破解 最大克星现身猛龙阵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在NBA中,有不少人都以成为某某球星的克星为荣。比如当年开拓者的鲁本-帕特森,就非常自豪的自称为科比终结者。可惜的是,我们没怎么看到他终结科比,不过在比赛中科比倒是终结了他好多次。

  真正的克星并不是嘴巴上喊出来的,而是比赛中打出来的。不幸的是,火箭本赛季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之一路易斯-斯科拉,今天在比赛中就算是碰上了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克星。也许斯科拉21分15个篮板的数据会让你产生一种错觉,就是斯科拉今天的表现还可以,但事实上,如果你看了这场比赛的话你就会知道,斯科拉今天算是完完全全的被对手压制了。

  在斯科拉的得分中,除了罚球之外,其他绝大部分的进攻都是在中远距离完成的。更为关键的是,今天斯科拉在比赛中完完全全的被龙王克里斯-波什压制。

  从身体条件上来讲,波什要比斯科拉更高,虽然看起来偏瘦,但是他确实要比斯科拉更加强壮;从身体素质上来说,波什要比斯科拉跳的更高,也跳的更快;从进攻范围上来说,波什在中距离的进攻威力一点都不逊色于斯科拉,在稳定性上甚至略有超出;最关键的是,从身体的灵活性上来看,同样是大前锋,波什在场上的灵活性比起斯科拉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一切的原因,直接导致了今天斯科拉在面对波什时候的尴尬。

  在第二节比赛中,斯科拉篮下拿球,他先是靠住了波什,接着就想要进行勾手投篮,没有想到的是,波什的反应远远超过了斯科拉之前任何一名对手,就在斯科拉投篮将要出手的时候,波什高高跳起,直接将皮球封盖了出去。在第三节比赛中,斯科拉在篮筐右侧底线拿球,靠打之后,发现已经没有什么投篮角度,就想用一个倚住对手的转身,溜到篮下之后进攻。但是这个在别人身上屡试不爽的招数,在波什面前却吃了亏。波什直接横移一步,直接就让斯科拉没有了转身之后的运球线路,转身运球也只能停步。还是在第三节比赛的中段,斯科拉在篮下拿球,利用自己出色的脚步想要转身之后强攻,但是不管他怎么旋转,却发现波什一直挡在自己的面前,斯科拉无奈中强行出手,想要造成波什的犯规,结果波什连这套都不吃,直接一个撤步,斯科拉失去了平衡,投出的球偏了十万八千里,而裁判的哨声也没有响起。

  勾手投篮,转身突破,梦幻脚步,斯科拉的篮下三大绝招,被对手一一的破解。斯科拉剩下的办法,就只有拉到中距离进行投篮了。不过好在波什也没有和斯科拉过多的纠缠,在第四节比赛中,波什多次拉到三分线附近去盯防火箭更有威胁的两名后卫阿隆-布鲁克斯和凯尔-洛瑞,放过了内线的斯科拉。换了防守的球员,斯科拉压力大减,他全场拿到的21分中,大多数的分数都是在别人的防守下获得的。

  上赛季季后赛,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曾经让斯科拉吃了不少苦头,不过从后面的适应程度来看,斯科拉已经习惯了和阿尔德里奇的对抗。在本赛季的交手中,斯科拉基本上可以做到不落下风。

  那么,波什呢,波什要比阿尔德里奇的经验更加丰富,心理素质也更加成熟,要想和他抗衡,斯科拉还要多久才能够做到?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猛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