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女篮访美 胜了七场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18:05 体坛周报

  记者苏群19日北京报道 新近集中的中国女篮经过在美国10天的辗转征战,于日前班师回京,主教练宫鲁鸣和队员们征尘未洗,马上投入到艰苦的冬训之中。

  宫鲁鸣把这10天的访问比赛归结为一个字??累。10天里面中国女篮转战不同城市打了8场比赛,对手全部是美国NCAA排名前30位以内的大学球队。“自从夏训结束,打完俱乐部赛,国家队只集中了两天就出发赴美,”宫鲁鸣说,“在美国我们打一仗换一个地方,最长的一天坐着大巴跑了七八个小时,路程长达390多英里。有时候晚上12点睡觉,清晨6点就要起床赶路。有一次我们坐飞机上午10点到南加州大学,放下行李,11点钟就进馆训练,下午1点开始比赛。”

  艰苦紧张的行程换来的收获却不小,中国女篮这次8场比赛胜了“7场半”。取胜的7场比赛分别击败实力强大的南加州大学(84比78)、圣芭芭拉大学(66比63)、亚历桑那大学(81比69),以及另外4支实力稍弱的校队,平均每场胜出对手11.6分。剩下的那“半场”比赛是11月11日对圣玛丽学院,由于裁判明显袒护主队,中国女篮多次抗议无效,中途退出比赛,当时比分为38比31。“他们的裁判太过分了,”宫鲁鸣显然气仍未消,“对手只有4次犯规,而吹我们却达16次,比赛没法打下去。”罢赛起了作用,以后三场比赛裁判对中国女篮客气多了。

  虽然全胜而归,但是宫鲁鸣并没有把这几场胜利放在心上,他说:“胜这些大学女篮并不能说明问题,我们的基本功和临场经验仍然有很大不足。访问比赛期间,主要练习了回收保护和交叉换位中抢篮板的能力,效果不错,但队员动作过大,容易造成犯规。”宫鲁鸣坦言在接手之前很少看女篮比赛,“但现在的女篮明显比过去心气高。”他说。

  在访美期间完整的7场比赛中,中国女篮表现最出色的是八一队年仅22岁的前锋隋菲菲,平均每场贡献超过16分。7场比赛隋菲菲有6场得分居全队第一,只有对圣芭芭拉大学队一场因为上场时间不多,仅得5分。打最后一场比赛时,适逢WNBA底特律震动队的助理教练史蒂夫.史密斯在场,当时隋独取22分,率中国队以77比57大胜对手,史密斯对她表示了极大的兴趣,称她完全可以到美国职业赛场一试身手。宫鲁鸣邀请史密斯到时来看中国队打亚锦赛,他说隋菲菲这样的队员中国不止一个,WNBA球队有兴趣的话他决不会阻拦,但能否成行并不取决于自己,还得看中国篮协和八一队的意见。

  宫鲁鸣说,中国女篮的冬训一直要到明年2月份,从3月份开始队员们将回到各自球队参加全运会预选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埃文大学几乎成了中国女篮的主场 隋菲菲被WNBA相中 (2000/11/16 15:08)
隋菲菲表现亮丽 中国女篮圆满结束访美旅程(附图) (2000/11/15 17:08)
中国女篮再奏凯歌 66比63战胜UCSB女队 (2000/11/14 16:32)
旅美集训见成效 中国女篮84-78战胜南加大 (2000/11/14 13:11)
中国女篮美国热身第二场大胜 (2000/11/10 19:52)
中国女篮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