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正文
女篮调整阵容、更换队长 宫鲁鸣苦寻优秀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30日18:05 体坛周报

  中国女篮在分散参加九运会预赛之后,于27日再度在北京集结。最新的变化是,此前一直担任队长的后卫柏桦已经不在阵中,少帅宫鲁鸣透露,接替柏桦队长位置的将是苗波和苗立杰。

  此次的人员调整并非只有柏桦一人,上次集训时招入的毛文静和赵红都已不在名单之列。据说,柏桦被调整的原因是因为她的水平达不到李昕和张钰这些老将的高度,如果要着
眼2004年奥运会,柏桦26岁的年龄又有些偏大。宫鲁鸣表示,不断的更新是为了队伍不断壮大,同时也给其他队员更多的机会。李昕说,现在女篮内部就是适者生存、强者生存,“被调整掉的队员很伤心,但教练在做这样的决定时也很伤心,因为毕竟在她们身上也花了很多心血。”另一名队员则表示,调整阵容会给队员以危机感,这样才有使命感去迎接大赛,“其实,就是教练给队员机会,队员也要给教练信心。”

  本次集训增补入队的三名球员分别是广东后卫潘巍、北京前锋张帆和前国手北京的中锋梁馨。但梁馨因伤病原因暂时不能到队集训。除梁馨之外,不能按时报到的还有浙江的张钰和山东的苗波,由于她俩的母队需要参加4月初的九运会附加赛,篮管中心同意她们稍晚归队。如果不算3月14日动了踝部手术还在养伤的李昕,中国女篮16人的大名单中只有12人能参加集训。

  “后卫仍然是最需要培养的环节。”宫鲁鸣说。后卫出身的宫鲁鸣一直在为后卫劳神,“这一届中国女篮的年龄结构和身体条件都不错,但优秀后卫确实很少,造成球队支配攻防的能力不足。”事实上,此次的人员调整主要就是针对薄弱的后卫线。被球迷寄予厚望的李昕认为,现代后卫和传统后卫不一样的是,对攻击力和冲击力的要求更强。在评价自己时,李昕说:“我有经验,但离老到还欠缺一点,我以前是打前锋的,现在往后卫位置上过渡,从意识上还需要一个过程。”李昕的脚是在出访法国时扭伤的,估计4月中旬才能恢复训练。

  女篮亚锦赛已经初步定于10月在曼谷举行,在那之前,中国女篮还有5月东亚运动会和8月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两次练兵机会。篮管中心已经给女篮定下了在亚锦赛上“夺回亚洲冠军”的目标。本次集训将一直持续到亚锦赛,宫鲁鸣说,球队仍然会有进行人员调整的可能,另外他表示,本次集训中身体训练和技术训练的比重将适量减少,而战术组合训练将占到相当大的比重。(特约记者杨毅)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四战全胜 北京女篮以骄人战绩挺进九运会 (2001/03/28 17:47)
九运会预赛全面开锣 江苏女篮打响第一炮 (2001/03/27 14:36)
广西共有8人参加九运跳水预赛 女篮无缘决赛 (2001/03/27 15:03)
九运入场券还剩三张 山东女篮倾力拼抢 (2001/03/27 13:29)
解放军女篮主帅马跃南:我也想出去走走 (2001/03/26 16:14)
大比分战胜河北女篮 上海队三战三捷挺进九运会 (2001/03/24 16:23)
篮球男女国家队各犯各的难 男篮没人 女篮没对手 (2001/03/12 10:49)
中国女篮专题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