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足梅湖分组对抗重归旧路 李玮峰上场无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21:10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4年1月26日,大年初五,潇潇的寒风使得刚下飞机的北方记者们也不免竖起厚重的大衣的衣领。这时的浙江义乌梅湖体育却显得中心出奇的热闹,国内各主流体育媒体的记者齐聚场边,手中的“长枪短炮”对准场内。让人很难理解的是,场上进行的竟只是国足节后一场普通热身赛场赛前的普通适应性训练。这就不禁使人想起1个月前同样在梅湖体育中心,同样的萧萧寒风中,跄跄玫瑰们举行全国女足锦标赛时记者席上的萧索景象。

  分组对抗重归旧路

  在集体跑圈热身过后,国足的国脚们进行了在近来殉训练中已经很难见到的3人“8”字传接球训练。经过几天来的加“量”特训,众国脚面对这种“轻量级”的训练不免会觉得有点小儿科。练完2组传接球后,阿里汉把众将按实力平均分为两组进行分组对抗,演练的套路主要还是国足的传统“杀手锏”头球及边路进攻套路。看来“立足根本,再图发展”才是汉帅备战世界杯外围赛所采取的稳健战略。

  金贵显示语言优势

  阿里汉的"特别"助理教练吴金贵,已经在队中充分体现出自己的“语言优势”,在训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生龙活虎的国足专职翻译一到训练开始就只能“靠边站”了,训练场上跟随汉主帅“鞍前马后”就只有吴金贵一人了。在分组对抗众只看其二人穿梭在2队之间,每每看到问题汉帅都会紧急叫停,“自己示范,金贵解说”告诉队员们应该怎样作出正确地动作。

  大头上场无望

  为了诊治腰伤最后一个归队的李玮峰今天仍在训练场边跑圈,补上之前错过的“储备体能”训练。没有参加全队的集体合练和分组对抗。就最乐观的分析来看,在明天对阵马其顿的热身赛防线上,已经注定看不到“大头”矫健的身姿了。

  观战众生相

  一路跟随国足春节期间集训的的中国足球掌门人阎世铎,在潇潇寒风中,一如既往的在场边督训,阎头“招牌”式的一脸凝重仍然不离左右。但场边的主席台上却多了2名马其顿的助理教练,不停的在本上做着记录。可能是得到训前新闻发布会上众记者的指点,马其顿国家队主教练德罗根也开始重视对中国队开展的情报工作了。

  明日,国足将与马其顿国家队进行春节过后的首场热身赛,希望明天中国足球队能够在义乌“梅湖”体育中心迎来今年国家队的首场“开胡”。(逆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