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科两主帅"杀气腾腾" 汉:我们会早早进球取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4:2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引子

  昨天上午,即将在2006年世界杯亚洲预选赛中交手的中国队和科威特队,在中国队下榻的广州东方宾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哈恩、队员肇俊哲以及科威特队的主教练卡佩吉亚尼、队长巴沙尔参加了发布会。

  科队主帅称了解国足

  科威特主帅卡佩吉亚尼昨在发布会上承认,在不久前的海湾杯上科威特队发现了一些问题,随后作出了一些调整。同时他表示也对中国队有一些了解。

  卡佩吉亚尼表示很幸运能够和中国队同分在一组,非常可惜这个组只能出线一支球队,他们很有信心面对中国队并且获得胜利。科威特队在海湾杯的比赛中发现不少问题,根据发现的问题科队作出一些变动并且已经更换了一些球员。

  对于中国队的实力,卡佩吉亚尼承认已看过中国队在去年年底进行的东亚四强赛的比赛录像,对中国队的情况有了一些了解。但是卡佩吉亚尼也表示中国队在那几场比赛中有些主力队员缺阵,18日他见到的中国队将是一支全新的球队。记者马洪文(早报广州专电)

   “对于取胜我非常有把握”

  哈恩战前信心爆棚

  昨天上午,在中科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哈恩表示了对于18日主场与科威特队比赛取胜的坚定信心。

  哈恩昨在发布会上说:“周三的比赛将是我们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场,对我本人来讲也非常重要。我们这支队伍经过了两年的组建,尤其是最近的集训之后,我的感觉非常好,球队有了很大的进步。我知道科威特队是这个小组中最强的对手,但周三的比赛对我们来讲,是一场必须要取胜的比赛,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去做到这一切。因为在过去的六周训练,中球员们的表现非常刻苦,训练的效果也非常好,对于比赛的取胜我非常有把握,比赛中我们将表现出很好的斗志,会全力去拼争每一个球。因此,对于这样的比赛我的态度非常乐观。

  谈及目前国足的不利因素,哈恩表示:“当然,球队也有一些小的问题,比如李铁的受伤,还有李玮峰。今天或者明天我们才能够确定李玮峰是否能够上场比赛。不过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相信我们能够打出很好的比赛,取得最后的胜利。”

  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哈恩,“如果周三的比赛中国队一直处于不利的境地,但是最后一分钟,就像1997年十强赛客场对科威特队一样实现进球,你会怎么看?”哈恩的回答依然充满自信:“我不想在周三那天等那么长的时间才看到我们球队的进球。”马洪文

  肇俊哲:摆正心态

  在昨天上午召开的中科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跟随主教练哈恩参加发布会的中国队队员肇俊哲(上图)在展望2.18大战时非常自信,认为会在主场拿下科威特。

  肇俊哲承认中国队目前压力确实很大,但更重要的是全队在经过前段时间非常好的准备期之后,所有队员都充满了信心。面对这样重要的比赛,压力肯定会有的,关键是如何摆正心态。只要摆正了心态,自然会获得一个好的结果。肇俊哲对此深信不疑。马洪文

  三十年前哈恩赢过“老卡”

  从1974年到2004年,整整30年的时间,哈恩和卡佩吉亚尼这两位昔日各自足球强国的国脚,世界杯赛场上的对手,现如今却要作为主教练率领两支亚洲的球队去争夺2006世界杯的入场券。这让人不得不感叹命运的安排。

  科队主帅曾带巴拉圭打世界杯

  科威特队主教练,现年53岁的卡佩吉亚尼做球员时曾是巴西弗拉门戈队的主力,也是巴西国脚,参加过1974年世界杯赛。挂靴后他曾在巴西各大俱乐部执教,并在1998年率领巴拉圭国家队进入法国世界杯赛决赛圈,而且也曾在1998年世界杯赛之前到过北京,并最终将当时效力于北京国安队的冈波斯选入国家队参赛,使后者成为甲A联赛中参加世界杯赛第一人。

  1974年世界杯赛上曾经交手

  不为外界所熟悉的是,早在三十年前,卡佩吉亚尼就和中国队的现任荷兰籍主教练哈恩在世界杯赛场上同场竞技过。那是1974年的世界杯足球赛决赛阶段复赛的一场比赛,哈恩所在的荷兰队和卡佩吉亚尼效力的巴西队激情碰撞,而这场比赛也成为世界杯经典赛事之一。荷兰飞人克鲁伊夫就是在这场比赛中,以滑行飞铲的动作打进了一粒惊世骇俗的进球,最终荷兰队以2:0拿下巴西队。不过当时卡佩吉亚尼是替补出场,而哈恩则首发出场。

  三十年后一个要报仇一个还想赢

  昨天两人事隔30年后再次见面,谈到这段“恩怨”时,卡佩吉亚尼说道:“我记得30年前那场比赛,前15分钟他们一直压着我们打,我感觉荷兰队队员是在满场飞,巴西队甚至没有一次像样的进攻打到荷兰队的半场。荷兰队是在下半场打进了我们两个球,最终战胜了巴西队。不过我坚信30年后我可以有报仇的机会赢一次荷兰人了。”

  而哈恩昨天则表示,自己过去是胜利者,现在依然会成为胜利者:“这场比赛的确已经是30年前的事情了,回忆起来已经很困难,我翻了一些老的资料,确认了那场比赛中,我和卡佩吉亚尼先生都在场上,那场比赛我们是2:0取胜了,我希望周三我和我的球队至少也应该获得这样的结果。”记者马洪文(早报广州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