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现场直击:港迷只想看继海 关系"敌对"气氛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3:20 新浪体育
场边球迷构成另外风景

  新浪体育讯 4月1日凌晨香港消息,在同组的榜首之争中,港队终于未能敌过老大哥国家队,但是香港队队员的出色发挥却为自己赢得了球迷的尊敬。另外球场内球迷营造的气氛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是场榜首大战,因此不少港队球迷到场打气。但尽管是“敌对”关系,但由于都是中国人的关系,整个场内的气氛非常友好。

  港球市赢得票房 门票几乎罄售一空

  小西湾球场只有三面看台,另外一面是一栋3、40层的住宅楼,不少球迷在在阳台上观看,而楼的另外一边另外一面就是大海。由于这场比赛是香港队迎战国家队,因此,平时仅有数百人观看足球赛事的小西湾体育场,昨晚几乎是座无虚席,不少当地球迷满怀期望涌到了这里,为香港队打气、为香港足球加油。在进出口处,组委会更是为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发放五星红旗和香港区旗。

  据香港《大公报》的数据,本场比赛进场的球迷达到了9291名,整个门票所带来的收入为1099720港币。小西湾体育场共能容纳11800名观众,因此本次香港足总内部订购了3000张,而对外发售了7000张,另外场边也增设到了4个售票口。

  球迷分化成“两个阵营” 有港迷只为看孙继海

  19:00,尽管距离中港之战的比赛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虽然双方队员还没有出现出现在场地上,但来自湖北、深圳等内地球迷已经在看台上为中国队加油诸位,看台上更是有球迷打出了“我爱中国,我爱足球”的横幅。内地球迷不论是喊囗号或是打鼓时,十分整齐,营造出了比较职业的气势。

  而香港当地的球迷也是颇具特色,许多都是一家几人现场观看比赛,笔者身边的一位便是父子两球迷。自言自己空闲时间也喜欢踢球,不过香港联赛水平不高,近些年的球市不好,所以自己很少现场观看比赛。但这次因为有中国国家队来港比赛,所以特别带同儿子进场看看中国队的表现,尤其是国家队在英超的孙继海球场英姿。

  不过,进场的绝大多数球迷是支持香港队的,希望可以再次看到“5.19”历史重演,让香港的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有些球迷为了支持香港队是首次入场观战。

  现场保安明显加强 各项服务设施到位

  这场比赛是世界杯外围赛的比赛,所以球迷人数非常多,因此主场的保安也明显加强了,香港足总也是那排了许多保卫人员,纷纷安排在诸如在入囗检查站及在赛场外围,在场边也是设置两重铁栏阻隔球场与球迷,以防意外事件的发生。

  为了方便媒体报道赛事,此次香港足总也是特别安排了约100个座位的记者席,并且配备了电话线等办公设施,这也使得一些记者的文字和图片能在的一时间传稿回各自的编辑部。因此本次比赛,香港足总在各方面都做足了功夫,这也是值得称道的地方。

  港队球迷失望而回 国足向世界杯大门再迈近

  19:30空中没有下雨,但临近比赛前,天空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草地也变得湿滑起来。现场球迷的则一直非常活跃,双手挥动着国旗及区旗摇旗呐喊。港队的球迷也在一直为香港队加油,但无奈港队确实在技术上略逊一筹,全场几乎都处于挨打的状态,即使有机会攻门,也欠缺了临门一脚,这也使得到场的香港队球迷们大失所望。

  这场不痛不痒、紧张不刺激的比赛,最终在现场球迷的欢呼和吵闹声中结束,中国队虽未露出霸主的本色,但依然凭借自身的实力打败了香港,向2006德国世界杯的大门又迈近了一步。

  (九龙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