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肖战波绝杀李毅点球未进 国足欧洲拉练取得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3:00 新浪体育
国足终于取胜(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国足与阿尔及利亚的热身赛在法国克莱蒙进行。肖战波上半场的抽射打进了中国队欧洲拉练以来首粒入球,下半场李毅自己创造点球却遗憾未能打进扩大比分。最终,中国队用一场胜利结束了欧洲之旅。

  比赛一开始两队都是只是用试探性的进攻。阿尔及利亚拼抢积极,创造了几次偷袭。第3分钟,阿克奥拦截了李毅的球,直塞给了扎费尔,扎费尔一记后跟传球给了贝尔马蒂,后者第一时间的斜塞,加瓦奥尼加速推入禁区打门,让李键扑个正着。第5分钟,波塔波特主罚左翼角球,中路亚希亚一记“狮子甩头”,让李键打出底线,再次角球开出,不过又是让李键没收。随着比赛的推进,中国队慢慢控制战局,组织了几次漂亮的反击。

  第13分钟,张烁在边路突进到中路,凭借个人技术过了2名防守后传中,不过让对方顶出边界。第16分钟,李毅的边路回传,周挺过渡给了肇俊哲,后者的一记30米开外的远射,可惜稍为碰到了扎费尔的脚减慢了球速,让门将没收。3分钟,魏新的过顶长传,徐云龙后插上可惜有点犹豫不决打门软弱无力。

  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李毅前场断球之后走右路突入禁区,对方防守队员贴身倒地铲射,球居然又到了李毅脚下,李毅随即沿着底线突破将球回传中路,张烁在接应时看到插上的肖战波位置更好,张烁倚着对方防守队员一让,插上的肖战波起左脚大力撩射,球直飞球网。第29分钟,阿克奥中场横传失误,让李毅断球一个劲带球到葫芦顶,面对2名防守,一脚打门,可惜让门将没收。第33分钟,魏新在右翼博到了阿拉比的犯规,肇俊哲主罚任意球,不过第一点让比鲁法顶出。第40分钟,阿科鲁尔边路交中路,波塔波特的直塞,济亚尼的远射让李键没收。上半场补时阶段,阿尔及利亚后场控球,长传左路,12号回传,中路长传右路,争顶后皮球飞出底线,中国队周挺倒在地上,好象在争顶中受伤。

  易地再战阿里汉作出人员调整,肖战波顶替周挺得左后卫位置,周海斌则出现在后腰位置。第48分钟,中国队肖战波反击长传右路身后,李毅快步得球杀入禁区,带球变向过人可惜让后卫绊倒了,可惜裁判无任何表示。第52分钟,阿尔及利亚阿拉比控球,长传转移左路阿克奥推进到前场,回扣骗过了周海滨后传中到右路,右路接应的马默尼接应横传,济亚尼的劲射,打中了魏新弹出底线。

  第59分钟,中国队反击,李毅左路带球突破到底线,晃过比鲁法之后传中,包抄的徐云龙跟进稍慢一脚“高射炮”打飞了。第63分钟,阿克奥主罚右翼角球,李键冲前点想没收皮球,不过自己“牛油手”居然让皮球从2手中滑过,幸亏事发突然,没有球员碰到皮球。第73分钟,王鹏顶替了郑斌。第75分钟,阿尔及利亚阿克奥主罚任意球,皮球直接飞出底线。

  第76分钟,李毅节奏肇俊哲的直塞,只见他上身晃动骗过了扎费尔,后者无奈之下绊倒了李毅,主裁判直指12码,李毅想打一个“托蒂式”的点球,可惜让门将没有被骗,将球扑出。第83分钟,郑智的长传,肇俊哲力逼后卫阿拉比后一脚打门,可惜打中了边网。第89分钟,阿克奥传中,后点的济亚尼一脚软弱无力的打门,李键倒地没收。最终中国队将1比0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这场比赛明显加强了前场的反抢,而且打出了“罕有”的配合,并且在中场的拦截方面,明显提高了,基本贯彻了阿里汉的战术意图。

  附:双方本场比赛出场阵容:

  阿尔及利亚:12阿拉彻,5阿拉比,21亚希亚(梅里米42’),13扎费尔,4比鲁法,10贝尔马蒂,22阿克奥,19马默尼,15济亚尼,11波塔波特(9阿科鲁尔68’)

  中国国家队:23李键,14周挺(22周海滨46’)、5郑智、12魏新、16季铭义,19郑斌(26王鹏73’)、15肇俊哲、17肖战波、13徐云龙,11张烁(21陶伟82’)、9李毅(10张玉宁88’)

  (天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