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亚洲杯-徐云龙进致胜球 国足1-0卡塔尔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20:56 新浪体育


徐云龙破门瞬间(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2004年亚洲杯A组小组预赛最后一轮一场比赛在工人体育场进行,中国队迎战卡塔尔队。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凭借徐云龙的进球1-0战胜卡塔尔队,以3战2胜1平积7分的成绩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随着伊朗主裁判莫拉迪-马索德的一声哨响,身着白色队服的中国队首先开球,第6分钟,阎嵩左路犀利突破造成了卡塔尔5号贾杜瓦犯规。中国队前场任意球开出来,李毅挑球传给中路跟上的郑智,后者罚球点附近一脚挑射高出。第10分钟,李毅突破被卡队6号哈特尔身后踢倒,邵佳一罚出弧度很大的球,郑智在混乱中眼部被卡塔尔队19号梅斯贝赫用脚后跟踢了一脚,但是这一小动作却逃脱了主裁的法眼。

  第18分钟,邵佳一左路抢断成功,在前场左路一脚准确的传中球至禁区里,卡塔尔门将布尔汉出击时将球得到后与抢点的李金羽撞在一起,球滚向右路无人盯防的李明脚下,可惜李明打空门时用力过狠将球打飞,布尔汉也是由于这次相撞几乎昏迷过去,经过紧急的治疗年仅18岁的他坚强的站了起来继续比赛。

  第24分钟,李明在前场策划了一次很有危险的进攻,李明传过顶球给前场的李金羽,李金羽也是如法炮制传了一记准确的过顶球到禁区里给李毅,卡塔尔门将布尔汉飞身出击将球击出禁区。李明主罚的角球在禁区里双方都没有得到,外围的孙祥一记远射没有打上力量。助攻的李玮峰在禁区前被卡塔尔后卫比拉尔拉倒,邵佳一主罚禁区正前方的任意球,球划出一道弧线擦着门柱飞出底线。

  第33分钟,在中国队全力压上去猛攻未果之后,卡塔尔队也开始有了几次颇具危险的进攻,15号穆梅亚汀在左路突破了徐云龙之后传球至中路,已经埋伏在中路无人盯防的8号队员沙马里迎球一脚怒射被刘云飞倒地将球没收。对于这次射门,刘云飞也表示了对后卫线的不满,指责队友应该在对方射门逼上去。

  第42分钟,卡塔尔人的反击再次给国足以警告,中场队员哈姆扎传出一记漂亮的直传球给前场的9号比奇尔,比奇尔将防守他的徐云龙甩在身后面对刘云飞时一脚打门力量过小被出击的刘云飞得到。两分钟之后,就是错失良机的比奇尔在中国队后场无球状态下推倒了中国队5号郑智,这一小动作被主裁判尽收眼底,立即中止比赛跑上前向比奇尔出示一张黄牌予以警告。

  易地再战,中国队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中国队李明右路漂亮的突破就造成了对方15号穆海亚汀的犯规,李明主罚任意球,郑智助攻上前抢点推射没有打上力量。第53分钟,卡塔尔队在前场一次二过一配合,最后由8号沙马里突破至禁区里一脚劲射,刘云飞倒地扑球时脱手,李玮峰及时回防把球大脚解围。此时阿里汉则是用8号郑斌换下了上半场表现不佳的小将阎嵩,继续加强边路的进攻。

  第60分钟,卡塔尔队哈特尔在后场长传球给9号比奇尔,后者在中国队肇俊哲、郑智以及徐云龙三名防守队员的防守下依然强行成功的突破到禁区里,在最后起脚时被肇俊哲及时断下。第68分钟,阿里汉出人意料的用孙继海换下了前锋李金羽,用张耀坤换下了邵佳一。下半场32分钟,徐云龙为中国队打破僵局,中国队在前场得到一个角球,李明主罚的角球开到禁区后点,李玮峰头球摆渡到门前,已经杀到门前的徐云龙在球弹地之后一个甩头攻门将球顶入空门,场上比分改写为1-0。

  第85分钟,中国队在打入一球之后进攻越打越有气势,李明在前场右路接到郑斌直传球一晃之后用左脚起球传中,中路的孙继海一个精彩的鱼跃冲顶竟然将球顶在门梁上弹出,郑智再头球补射时将球顶高。下半场44分钟,徐云龙后场突破一脚长传球交给前场的李明,李明漂亮的一个挑球过人之后一脚劲射高出门外。

  第90分钟,郑斌在前场右路突破创造一个角球,李明开出角球被卡塔尔队员得到,直传快速交给前场的25号未满17岁的贾马尔,徐云龙没有办法只好采取了战术犯规,自己也由于这个犯规动作过大而吃到一张黄牌。比赛在经过了三分钟补时之后结束,这样中国队就依靠着徐云龙的一记头球以1:0战胜了卡塔尔队,以A组第一出线进入八强,他们将继续留在北京等待着C组第二的挑战。赛后郑智被评为当场最佳队员。

  中国队出场阵容(442):1-刘云飞;3-孙祥、5-郑智、14-李玮峰(C)、13-徐云龙;22-阎嵩(55分钟、8-郑斌)、6-邵佳一(76分钟、4-张耀坤)15-肇俊哲、21-李明;11-李毅、29-李金羽(68分钟、7-孙继海)

  卡塔尔出场阵容(352):29-布尔汉;30-比拉尔-穆罕默德、6-哈特尔、14-法特赫(C)、19-梅斯贝赫;5-贾杜瓦、8-沙马里、15-穆海亚汀(80分钟、25-贾马尔)、28-卡里姆(87分钟、7-艾哈迈德);9-比奇尔、10-哈姆扎

  (贺大将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