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德兴分析国足亚洲杯前景:进四强可能性超七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8:36  新浪体育

  美洲拉练结束之后,国足返回国内备战亚洲杯的比赛,面对队内舆论的广泛质疑,主帅朱广沪依然反复强调亚洲杯四强的目标。就国家队征战亚洲杯前景的问题《天天运动会》也邀请了资深足球记者马德兴做客讨论,在马德兴看来中国队打进亚洲杯四强的可能性超过七成。视频-黄健翔天天运动会 马德兴揭秘朱家军内幕

  马德兴:亚洲杯完了之后才考虑世界杯,亚洲杯打不好,世界杯跟我没关系,这个话还是直接从他的嘴里说出来的。他考虑的很清楚,而且你包括怎么讲,作为我觉得从朱广沪来讲,不管他带队,我们现在都承认现在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我们有一点必须要明确,他该完成的任务在他的两年半内全部都完成了。比如带队打东亚四强赛拿了冠军。东亚运动会拿了冠军,亚洲杯出线了,虽然很难看,人任务完成了。

  现在

中国队的任务是亚洲杯进四强,在四强任务没有完成之前,我觉得所有东西我们都可以不去计较。你不可能所有要求你必须要完成,包括现在我们来讲把杜伊吹得
天花
乱坠也好,我这么讲不是说我要刻意去贬低杜伊,因为你现在的任务是2008年奥运会,在2008年奥运会没有举行之前你不能不能完成这个任务,说实话谁都不知道,谁能敢打保票,他肯定能完成。

  黄健翔:记者不能总是采取一种奇强的姿态,我们来怎么评价这段时间朱家军的表现和这段时间杜家军的表现,我们只能以这段时间的表现来写我们的评价对吧?

  马德兴:我承认你可以这么理解,但是在谈论某一件事情的时候总是要放在一个阶段里面,总个总体的评价。不能抛开了其他各种各样的环境,而且我讲一讲,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崇洋媚外这种思想在中国整个骨子里面依然是存在的。

  黄健翔:这就是你刚才说的,有任何一个中方主教练放在国家队主帅位置上他都是难过,因为他没法解决两大难题,第一和中国足协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第二个在业务上能力还是有差距。我们现在不是盲目的讲,也不媚外,我们崇洋不媚外。

  马德兴:现在就是用老外来贬低中国人,就是这么一回事,把人家吹捧,你现在看报纸上各种媒体上,都是这种情况。

  黄健翔:但是比赛还是咱们中国自己的队员踢出来的,他确实踢得长精神。

  马德兴:有些东西怎么讲呢?是我们用我们所看到的,我们所理解的东西来衡量一些东西,而不是放在某一个阶段,某一个层面上来看这个问题。

  黄健翔:那么亚洲杯赛上朱家军能不能进四强呢?请你判断,我相信你的判断,你是一直跟在这支部队里的,不管到哪里打什么样的败仗你都没有抛弃他们,很不容易,你说他们能不能进四强,而且你对亚洲其他对手你很了解。

  马德兴:我觉得可以进四强。

  黄健翔:还能更好吗,还有惊喜吗?

  马德兴:这点我不敢说,但是我觉得四强任务是可以完成的。

  黄健翔:百分之几十?

  马德兴:我个人感觉能超过70%。

  黄健翔:完成四强的把握?还是其他?

  马德兴:四强。

  黄健翔:朱广沪和队员们自己谈论他们是怎么判断的?

  马德兴:他们信心很足,尽管外界现在说了一大堆东西。

  黄健翔:现在这里面就有一个矛盾了,所谓他们是指谁,就像你说的,每场比赛和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拨人在踢,他的骨架他的核心阵容没套在过一起?

  马德兴:等到6月21日集结的时候,你就可以看到那个时候的整个精神状态和精神面貌跟外界是完全不一样的,外面所想象的完全会不一样,而且整个对于亚洲杯赛三场比赛三个对手究竟怎么打,这说个不好听的,朱指导心理已经有数了,而且也跟我说过,但是作为我来讲我现在不能去谈,针对一些对手的东西怎么去弄,他也讲的很细,考虑的很周到,包括第一场比赛打

马来西亚,如果说的不好听一点,哪怕是一个平局他都是可以解说的。为什么?因为小组是三场比赛,当然这么说……

  黄健翔:但是打马来西亚如果打平了的话,他在媒体上的日子……

  马德兴:但是他不会考虑这些,不是你考虑媒体的问题,他考虑的问题是,我怎么去能够完成我的目标,我能够出线,然后进四强。就是我刚才讲的,哪怕是打平,这是最差的一步,他都能够接受,为什么?我也谈了我的观点,上一届东道主打中国,2000年打韩国两度落后两度打平,96年戚务生带队的时候0:2输给乌孜别克也出线了,第一场打平不是灾难,而且同东道主马来西亚来讲,第一场打平他也是能够接受的,没有到最后崩垮的时候,因为作为一个东道主队他肯定是有想法的,在第一场比赛中,我们把它想的恶劣一点裁判各种东西都做好,他在第一场也不敢肆无忌惮,打平也是可以解说的。在这种情况下打平对我们是有利的。

  黄健翔:我们希望中国队打好,希望朱广沪带着队打出漂亮的比赛,也希望你能够写回捷报。

  马德兴:更多的一点是,尤其在目前的环境下,从舆论上面能够给予更多的支持,因为在一种好的精神状态下出征打比赛,和倍受指责这种状态下打比赛是完全不一样的。

  黄健翔:我们从他从美国拉练回来之后,我们开始给更多的宽容,更多的鼓励,更多的祝福,无论怎样,朱广沪一定会带队打亚洲杯才定夺去留,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支持他,支持中国队。不论是倒朱还是保朱,当朱广沪肯定要带着国家队去打完亚洲杯才决定自己的去留以后我想全国的球迷还有媒体都会不遗余力的来支持朱广沪,给他们更多的宽容更多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够打好亚洲杯。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