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从问题女孩到澳网冠军--卡普里亚蒂的自新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1日11:43 体育周报

  1990年,刚过完14岁生日,卡普里亚蒂就就成为职业网球运动员;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她夺得女子单打金牌;此时,几乎所有的网球专家都相信,她很快就会成为大满贯赛冠军。

  谁也想不到的是,处于事业巅峰期的卡普里亚蒂一夜之间就成了“问题女孩”:1993年,她染上吸毒恶习,还在商场偷东西被当场抓获;从此,青春靓丽的她从国际网坛消失了两年。场外生活的不检点,也导致职业生涯直线下滑:1996年复出,年终世界排名仅列第24位;1997年底跌至第66位;1998年受伤病困扰,更是以第101位输得惨不忍睹。

  就在人们不抱多大希望的时候,她却在澳网女单决赛中打得辛吉斯无还手之力,为女子网坛作出了最大贡献:打破辛吉斯、达文波、塞莱斯和大小威廉姆斯的垄断。

  回首卡普里亚蒂的自新之路,不得不提到1999年的美网公开赛。打入第四轮对其他选手来说可能没什么了不起,但对急需重塑自我的卡普里亚蒂却意义重大——意味着自新之路有了成功迹象:这一年,她还获得斯特拉斯堡网球赛冠军,年终世界排名回升至第23位;2000年闯入澳网半决赛,年终排名升至第14位;直至现在夺得2001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女单冠军。

  就在事业出现转机时,美国小报记者仍不肯放过她,对她的过去喋喋不休。更可恶的是,伤害她的不是别人,而是生她养她的家乡——纽约的“狗仔队”。甚至在澳网打到第三轮,卡普里亚蒂渐入佳境时,狗仔们还在不住地叫嚣,以至于她不得不请求他们闭嘴,让她安安静静地打一会儿球。

  夺得冠军后,卡普里亚蒂终于有了说话的权利,而她的落落大方则说明:卡蒂利亚蒂已告别了黑暗的过去,完全成熟了。在新闻发布会上,她并不掩藏什么:“出了那些事后,谁猜到我会有今天呢?其实,只要相信自己,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总有一天会实现梦想的。”现在,她的第一梦想终于实现了——将一项大满贯赛冠军奖杯带回纽约,给小报记者们看看。(王思雨)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男女同酬--新澳网新特色 (2001/1/31 15:34)
图文-达文波特解答澳网失利 库尔尼科娃眼神妩媚 (2001/1/30 17:21)
ATP男网最新排名 澳网冠军阿加西荣登榜首 (2001/1/30 10:43)
澳网失利心有不甘 辛吉斯到日本寻找信心 (2001/1/29 14:49)
澳网综述-阿加西一枝独秀 辛吉斯功亏一篑 (2001/1/29 11:16)
澳网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