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谢幕-库尔滕成就三冠王 喜悦中展现语言才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1日01:52 新浪体育

  在近两周的等待后,全世界的网球爱好者终于等来法网最激动人心的一刻,那就是男单决赛。卫冕冠军库尔滕面对西班牙强敌克雷特加的挑战,虽然在第一盘的拉锯战中失守,但却越打越顺,最终以6-7 7-5 6-2 6-0的比分,第三次在罗兰加洛斯捧起冠军奖座,成为历史上第六位法网三冠王。

  库尔滕在前两盘中调子不顺,第一盘中,克雷特加在第二局破发,库尔滕也回敬对手
一个破发,但他随后放小球时没有骗过克雷特加,被对手拿下重要的一分,取得4-2的领先优势。库尔顿顽强地把比分扳成6-6平后,该盘比赛进入抢七局。克雷特加在抢七局中先后以4-1和6-3领先,最后库尔顿的双误使克雷特加拿下第一盘。

  首盘受挫的影响使库尔滕在第二盘一开始就被破发,但此时他丰富的法网经验起了作用,连续拿下其后的三局比赛。打到第12局时,克雷特加正手回球下网,使库尔滕扳平了比分。从第三盘一开始,库尔滕越战越勇,击球刁钻老辣,表现得势不可挡,克雷特加唯一的机会是在第五局获得一个破发点,但他的正手球却打出了界外。

  第四盘已毫无意义,因为克雷特加已身心疲惫,斗志全无,而库尔滕却似出柙猛虎,以摧枯拉朽之势连下六局,连续第二年在法网中封王。比赛结束后,库尔滕扑倒在他的这片红土福地上,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库尔滕在赛后用法语答谢球迷的厚爱,他说:“我喜欢法网,感谢你们为我做出的一切。”随后他又用葡萄牙语向家乡巴西的球迷致意。最后他用英语总结道:“获得三次法网冠军早已超出了我的梦想。” (吉格)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西藏专项旅游
  • 弘扬网球文化
  • 远程教学—IELTS
  • 碧琳—慧眼识钻
  • 诚聘文员、电工等
  • 山东世博 隆重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卡普里亚蒂真情告白 法网冠军送给重病好友 (2001/6/11 07:49)
    性情中人演绎感情戏--法网红土地背后的故事 (2001/6/11 05:02)
    图文-[法网]第三度摘取男单桂冠 库尔滕亲吻奖杯 (2001/6/11 04:10)
    图文-库尔滕击败科雷特加 夺得法网男单冠军 (2001/6/11 00:32)
    图文-帕斯奎尔/苏亚雷兹获法网女双冠军 (2001/6/10 21:59)
    200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