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库尔滕上演“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2日17:21 体坛周报

  第一盘耗时72分钟,克雷贾以抢七艰难获胜;第二盘用去57分钟,库尔滕7比5扳平比分;第三盘36分钟,库尔滕6比2压倒克雷贾;第四盘仅仅用了23分钟,库尔滕送给对手一个耻辱的6比0!

  尽管在库尔滕和克雷贾的男单决赛前,库尔滕是绝对的夺冠热门,但大多数球迷们都希望,这场比赛不要像两场男单半决赛那样3比0草草了事。可惜27岁的克雷贾只是在第一盘
给了大家一个希望,之后却迅速走向崩溃。

  其实库尔滕在第一盘的表现足以令他的忠实拥趸着急,不过随着太阳终于从巴黎的阴云中钻出,库尔滕的状态也变得越来越好,他开始了“绝地反攻”,事情接下来的发展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即使是支持库尔滕的球迷,也没有想到他会如此之快地取得最后的胜利。

  继1997年和2000年之后,库尔滕第三次捧起了法网赛男单冠军奖杯,并且成为历史上第六位三夺法网赛男单冠军的选手。五个前辈中离库尔滕最近的是瑞典球星维兰德,他在1988年夺得了他的第三个法网赛男单冠军。同时,库尔滕也成为1993年和1994年的冠军布鲁格拉之后,第一位成功卫冕法网赛男单冠军的选手。库尔滕以他的第三座法网赛冠军奖杯,坚定地捍卫了他红土之王的荣誉。

  如果说库尔滕在大赛前并没有被所有人看好的话,那么,在他和美国球员鲁塞尔的第四轮比赛中逃过赛点陷阱并且最终获胜后,更多的人开始相信,他在罗兰·加洛斯上演“帽子戏法”注定是老天的安排。半决赛中3比0轻取本赛季泥地赛事战绩最佳的费雷罗,库尔滕绝佳的状态更加重了他夺冠的说服力。

  克雷贾虽然继1998年后再次和冠军擦肩而过,但他能够从下半区静悄悄地突围,这已经让人有些意外。克雷贾去年度过了一个成功的赛季,夺得了包括印第安那威尔斯大师赛在内的五项赛事冠军,年末又力助西班牙历史上首次捧得戴维斯杯。本赛季初,克雷贾为有足够体力在整个赛季取得好成绩而从长计议,决定不参加包括澳网赛在内的一系列赛事,直到将近二月底时才复出赛场。不过,克雷贾的如意算盘一开始似乎并没有奏效,在本届法网赛前,他的本赛季总战绩只是15胜8负,在他最擅长的泥地赛事中也只是9胜4负。在他已经参加的八项赛事中,他最好成绩只是打入八强,可以说是相当平庸。

  不过,克雷贾却在本次大赛中及时发力。在首轮比赛中3比2惊险战胜阿根廷球员扎巴莱塔之后,克雷贾突然在红土场上找到了感觉,连续五场3比0打入了决赛。但在神奇的库尔滕面前,克雷贾曾经稳健的底线进攻最终失去了准星。这已经是克雷贾连续第五次输给库尔滕,不过,和一盘未得的前四次稍有不同的是,克雷贾这次奋力拿下了一盘。

  颁奖仪式上,库尔滕就像他去年夺冠时曾经保证过的那样,用法语向现场的法国观众致辞,这让能容纳1.5万名观众的中央球场陷入疯狂。当然,他也没忘了用葡萄牙语向巴西球迷致意;最后,他又转回到他并不纯熟的英语——库尔滕总是想让他周围的所有人都开心。(张奔斗)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新添15条售车信息
  • 中科院招生
  • 开创“纯平”时代
  • 碧琳—慧眼识钻
  • 旅游路线天天有
  • 速办抵押贷款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借口休息两周 法网男单冠军库尔滕退出温网 (2001/6/12 13:42)
    图文-[法网]库尔滕在巴黎庆祝胜利 (2001/6/12 12:12)
    巴西为库尔滕欢呼-写在库尔滕三捧法网冠军后 (2001/6/12 11:25)
    温网种子排名不利红土好手 草场难见库尔滕等人身影 (2001/6/12 01:19)
    库尔滕征服罗兰加洛斯-6月11日(周一)体坛综述 (2001/6/11 18:51)
    200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