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北京申奥成功--北京申奥十个难忘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4日20:00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 郭强 制表 丁文亚

  一、北京再次提出申请

  1998年11月25日,时任北京市市长的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向中国奥委会递交申请书。

  二、递交申请书组建奥申委

  1999年4月7日,经中国奥委会批准,北京市正式向国际奥委会递交申请书。萨马兰奇主席在国际奥委会代表该组织正式接受北京的申请。1999年9月6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成立。

  三、确立口号与会徽

  2000年2月1日,北京奥申委确定2008年奥申委会徽和申奥口号,申奥网站正式开通。申办口号为:“新北京,新奥运”。会徽是用奥运五环色组成的五角星。同时还提出“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三大理念。

  四、递交申请报告

  2000年6月19日,北京奥申委秘书长王伟在瑞士洛桑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50份《申请报告》,书面回答了6个方面的22个问题。

  五、“初试”轻松过关

  2000年8月28日19时39分,北京成为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候选城市之一。2000年9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明确表示完全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

  六、形象大使为北京助威

  2001年1月15日,继香港影星成龙之后,聘请邓亚萍、巩俐、杨澜和桑兰4人为第二批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形象大使”。6月19日,美籍华裔网球名将张德培成为第六位也是惟一担任北京申奥形象大使的外国运动员。

  七、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到京考察

  2001年2月21日至24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委员到京考察。通过实地考察,评估团对北京形成4点重要印象。

  八、国际奥委会公布考察报告

  2001年5月15日晚8时,国际奥委会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对5个申办城市的评估报告,北京、巴黎、多伦多处于领先集团。

  九、奔赴莫斯科迎接胜利

  2001年7月7日,北京奥申委代表团、工作团及记者团一行125人,奔赴莫斯科。北京市市委书记贾庆林到机场送行时说,北京奥申委为申办最后冲刺做好了各项准备,我们在北京等待你们的好消息。

  十、北京申奥成功

  北京时间7月13日22时11分,经过国际奥委会委员两轮投票,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 在本次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活动中,请您在参与5项活动的同时,填写您所在的位置,用您和所有同胞的力量为北京加油,为祖国助威!
  •  



    万众签名
    精彩留言
    网民调查
    转发邮件和短信
    看申奥广告片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