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安娜-库尔尼科娃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澳网综述-易景茜引发中国悬念 俄罗斯娇娃难平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9:09 新浪体育

  澳大利亚墨尔本1月15日消息,当北半球正处于寒冬之际,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却在火辣辣的太阳和网球的热潮中“炙烤”,世界网坛四大满贯赛事的首站澳大利亚公开赛已然于今日粉墨登场,中国军团惟一参加正赛的选手易景茜首轮干净利落地以2比0淘汰了荷兰的对手巴斯廷,为在暖气室中观看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但实际上澳网比赛的绝大时候正逢中国上班族坐班之时)的中国球迷注入一剂强心针,但众多男性球迷又不得不再次汗颜,中国网球仍然摆脱不了“阴盛阳衰”的体育“中国特色”。不知何年何月才能从异国他乡传来“中国男子网球选手某某人击败世界排名第XX位的某某人”的佳音?

  同时,中国网迷在为易景茜欢呼雀跃的同时,不得不直面重视另一个问题,即:在香港女子挑战赛中放言冲击前50名的易景茜可以在21世纪的第一届澳网公开赛上走多远?毕竟,回望一年前,易景茜就已经有了勇闯澳网第三轮的壮举,而老将李芳也在1992年晋级澳网第三轮。易景茜能不能打破中国选手越不过三关的宿命成为中国球迷心中的最大悬念?

  障碍易景茜重现一年前辉煌的“绊脚石”是法国女将泰斯图德,我们在祝福易景茜的同时,不由得心里也莫名地升起一些担忧之情,因为名将泰斯图德是本届澳网女单的第14号种子选手,实力强大,恐怕易景茜凶多吉少。

  因为是首日比赛,澳网禀承了网球赛事的一贯传统,开始阶段总是弱肉强食的走过场比赛,很少有冷门大餐出炉,种子选手以及名手纷纷高歌猛进。女子单打8号种子库尔尼科娃的澳网处子登场显得有些棘手,但还是经受了考验,以2比0(6比2和7比5)征服了17岁的斯洛伐克小将丹尼拉-汉图丘娃,将继续在澳网“酷”下去,只是人们始终对这位因美貌而不是球技吸引注意力的“俄罗斯美娇娃”的少女何时甚至能否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头衔划上“问号”,想必明星云集的澳大利亚墨尔本绝不会成为“酷娃”的“平反之地”。

  在本年度澳网启用的新的沃达丰竞技场的首场比赛中,美国的昔日女子网坛天后级人物塞莱斯成为幸运女神实施恩惠的“得益者”,因为她的对手里普勒仅打到第一盘第2局时,便因左膝扭伤弃权,塞莱斯堪称兵不血刃挥师下一轮,塞莱斯赛后批评新球场一团糟,真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女单种子选手美国的鲁宾(11号种子)成为第一位落马的种子选手,“凶手”是斯洛伐克的胡萨罗娃,鲁宾输了个0比2(3比6和0比6)。西班牙的马丁尼兹(5号种子)、美国的卡普里亚蒂(12号种子)、法国的泰斯图德(14号种子)、美国的达文波特和比利时的克里耶斯特(15号种子)悉数跻身第二轮。辛吉斯大威廉姆斯呢?少安毋躁,两人得等到澳大利亚时间明天才登场亮相。

  男子单打方面更加乏善可陈,倒也不是比赛不精彩,只是几乎没有小鱼吃大鱼的场面出现,也少有“两虎相争”的激情碰撞。从第一轮就开始推行5盘3胜制的比赛大多只需进行3或4盘,可见强弱分化严重。纵观整个首日的男单结果,没有什么意外之作,种子都继续茁壮成长,该出局的也卷铺盖了。当然也有赢得非常艰苦的,比如2000年年终排名第二的俄罗斯小将萨芬,他虽然以3比1击败了西班牙的布兰科,但过程非常艰难,萨芬也全然没有显示“无敌铁金刚”的力量,幸亏对手因为实力所限,无法兴风作浪,但往后的比赛萨芬得尽快找回状态,因为对手将越来越强大。

  澳大利亚的拉夫特(12号种子)、斯洛伐克的赫巴蒂(14号种子)、法国的皮奥林(13号种子)、英国的亨曼(8号种子)、西班牙的费雷罗(9号种子)都以胜利结束今天的任务。当然,还有卫冕冠军、6号种子阿加西也成为了轻松的获胜者,他以3比0击败了捷克的范内克,阿加西赛后也抱怨沃达丰新球场,认为球场显得速度不够快。既然卫冕冠军开尊口,而且首日就发生了两位球员因伤退出比赛,卡普里亚蒂也在场上狠狠地摔了一跤的情况,况且另有多名球员怨声载道。因此赛事组织者已经引起重视,对新球场进行了严格的检测。(若夕)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易景茜晋级澳网第2轮赛后谈:胜利还是拼出来的 (2001/1/15 18:27)
我喜欢黄色--库尔尼科娃澳网首轮赛后谈(附图) (2001/1/15 14:54)
易景茜在澳网公开赛首轮比赛获胜之技术统计 (2001/1/15 13:20)
库尔尼科娃冲劲十足进入澳网公开赛第二轮(附图) (2001/1/15 11:36)
图文-澳网公开赛 易景茜首轮获胜欣喜万分 (2001/1/15 11:11)
图文-澳洲网球迷疯狂追求“万人迷”库尔尼科娃 (2001/1/15 10:52)
图文-易景茜击败荷兰对手进入澳网公开赛第二轮 (2001/1/15 10:44)
图文-澳网公开赛 库尔尼科娃振臂庆祝首轮胜利 (2001/1/15 10:19)
澳网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