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澳网第3日综述:两位种子落马 中国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7日17:56 新浪体育

  澳网公开赛第三天阳光明媚,天气温和。俄罗斯美少女库尔尼科娃也许可以笑得更灿烂了,因为她顺利地闯过第二关,但是中国选手却全部落败,提早告别澳网。

  中国的网球希望易景茜与法国名将泰斯图德的差距太明显了,而令人忧虑的是易景茜在比赛中还受了伤,最终以2-6,2-5负于对手。而在女子双打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娜/李婷以1-2(2/6, 6/3, 2/6)输给了日本选手平利加与荷兰人诺兰德的联合组合。

  卫冕冠军达文波特与去年的状态判若两人,她以6-2、4-6、6-2跌跌撞撞地战胜德国选手阿恩(世界排名第146位)。男子二号种子萨芬经过四盘苦战,以4-6、6-3、6-4、7-6(7-5)淘汰罗马尼亚的帕维尔。

  女子二号种子达文波特表示,虽然稍感疲惫,但身体状况自我感觉还可以,不过场上的表现却表明她相当不在状态。第一轮她也是经过三盘较量,艰难战胜多季奇,今天的胜利同样多亏了出色的发球:她一发只丢了10分,只在第二盘的最后一分面临过破发点,并且以本场第九个ACE球赢得比赛。达文波特因给对手那么多机会而对自己非常不满,两次把球拍摔到地上。第三盘她相对轻松,频繁地左右调动令对手防不胜防。达文波特卫冕路上的最大威胁都分在另一个半区,她们包括一号种子辛吉斯、三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和六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这三名选手将于星期四进行第二轮争夺。

  达文波特所在的半区有一名小将值得警惕,她就是18岁的比利时选手黑宁。黑宁以6-3、6-2击败了法国的皮特考斯基,连胜纪录达到12场,同时她的世界排名也从第48位跃居第22位(职业新高)。黑宁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十四号种子、法国的泰斯图德,后者刚刚战胜了易景茜,这位中国选手因背伤中途退出了比赛,当时黑宁以6-4、5-2领先。黑宁虽连战连胜,但她最近比赛过于集中,因此多少有些疲惫。

  如果黑宁第三轮过关,她可能遇到四号种子塞莱斯,后者以6-2、6-3战胜瑞士选手瓦夫林内奇。另外,去年进入半决赛的十二号种子卡普里亚蒂以6-0、6-2淘汰奥莉曼斯。女子比赛爆出的冷门是,五号种子C-马丁内兹输给了瑞士的盖戈里亚蒂(5-7、6-3、6-8),比赛耗时三个多小时。

  库尔尼科娃在今天的比赛中非常轻松,她在中心球场只用了一小时就以6-3 6-4淘汰了匈牙利选手丽塔,多少让观众觉得有些不过瘾。库尔尼科娃第三轮将对阵奥地利的芭芭拉-谢特。

  男子比赛方面,美网冠军萨芬如同达文波特一样不在状态,但还是克服肘部受伤的影响,在丢掉第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淘汰帕维尔。男子赛场的冷门是,九号种子、西班牙的费雷罗被不可捉摸的澳洲选手伊利击败,比分是6-3、2-6、1-6、6-1、2-6。排名第八的英国选手亨曼淘汰了1999年进入四强的厄瓜多尔选手拉潘蒂,比分是6-1、7-6(7-3)、7-6(9-7)。排名第十四的斯洛伐克选手哈巴蒂以6-3、6-4、6-2击败西班牙的克拉维特,保持了良好的连胜势头。美国选手托德-马丁在1994年夺得澳网亚军,现排名世界第54,他在今天的比赛中艰难淘汰阿根廷选手卡莱利,比分为1-6、7-6(7-5)、7-6(9-7)、4-6、6-2。

  最新赛况: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三号种子、两届澳网冠军桑普拉斯以3-1战胜捷克的乌利拉赫,四盘比分为7-6(7-5)、7-6(7-5)、4-6、7-5。美少女库尔尼科娃以2-0击败匈牙利的丽塔,比分为6-3、6-4。第十二号种子、澳洲名将拉夫特以6-4、2-6、6-3、7-6(7-4)战胜俄罗斯的达维登科,十三号种子、法国的皮奥林以7-6(8-6)、1-6、6-4、6-4战胜捷克的多斯戴尔,阿根廷的切拉以6-2、6-2、6-3淘汰以色列的列维。目前男单6号种子阿加西与高德斯坦的比赛还在进行中,不过阿加西顺利晋级应该不成问题。(朗博理奇)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萨芬晋级澳网第三轮 女单5号种子马丁内兹落马 (2001/1/17 17:44)
图文-澳网公开赛 亨曼淘汰拉潘蒂进入第三轮 (2001/1/17 17:39)
图文-澳网公开赛第三天比赛冒出最性感的男子选手 (2001/1/17 17:36)
正在比分直播澳网公开赛第三天比赛 (2001/1/17 17:11)
澳网花絮-美女库尔尼科娃让保安失职 (2001/1/17 17:06)
图文-澳网第二轮轻松过关 拉夫特装束怪异 (2001/1/17 16:11)
澳网-男单首位种子落马 塞莱斯踏入女单第三轮 (2001/1/17 15:41)
亨曼淘汰强敌拉潘蒂 抢进澳网公开赛第三轮 (2001/1/17 14:04)
澳网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