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新老之争和姊妹“相煎”-2001年美网下周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4日17: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翟立) 克罗地亚狂人伊万尼塞维奇在温布尔登中以脱衣服庆祝胜利的一幕大家可能还记忆尤新;桑普拉斯在温网中不敌瑞士小将费德雷,垂头丧气地离开球场的那一刻直叫人难过;阿加西拉夫特在温网准决赛的五盘大战看得我一晚上睡不着觉...最好的球员,最精彩的比赛,最完善的赛事管理,大满贯的赛事永远不会让我们失望。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下周一在美国的纽约开幕。

  男单:新老之争

  男子网坛的新老之争从去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就开始了,当时还没满20岁的俄罗斯小帅哥萨芬击败了13个男单大满贯得主桑普拉斯,震惊整个网坛。之后,球王就再没进过任何大满贯的决赛。美国小将罗迪克、泰勒.丹特、坎贝尔,瑞士的费德雷,澳大利亚的休伊特,西班牙的费雷罗在今年的大小公开赛中都有一些惊世骇俗的表现。罗迪克今年曾打败过桑普拉斯、库尔滕等一流的名将,这位第一发球时速经常超过210公里的小子被他的前辈们称为最有前途的新人;丹特没有罗迪克全面,但他那比重炮还凶狠的发球在今年温网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把休伊特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瑞士的费德雷有着全面的技术和一种不属于他这种年纪的稳定的心理素质,桑普拉斯今年试图7夺温网冠军的美梦就是断送在他手上。这班最多只有20岁的小毛孩将成为问鼎今年美国公开赛男单冠军最强劲的力量。

  桑普拉斯虽然许久没碰过大满贯的冠军杯,但31岁的阿加西在今年捧走了澳网的冠军,29岁的克罗迪亚 “外卡”狂人伊万尼塞维奇今年终于获得了心仪已久的温网冠军,还有28岁的拉夫特,虽然他今年无缘任何大满贯冠军,但他对网球的热情和专注非常令人钦佩。这些元老球员现在仍是网球坛最耀眼的明星。

  女单:同根相煎

  在今年美网女单种子选手前10名中,有一半都是美国选手,卡普里亚蒂达文波特大威廉姆斯分列女单二到四号种子,塞莱斯小威廉姆斯列第7和第10位,今年的女单冠军如果落入“外国人手中”将是一次意外。威廉姆斯姐妹被认为是今年美网女单冠军的最热门人选。大威廉姆斯在今年初伤愈复出后一直表现神勇,在上月底温布尔登的草地上,大威以决对的优势战胜了比利时小将海宁,成功卫冕;这次在自家门口的比赛该会有更好的表现。妹妹小威廉姆斯在美网的热身赛加拿大公开赛中连克塞莱斯和卡普里亚蒂获得冠军,气势如虹。这黑旋风两姐妹被分在了两个半区,要到决赛才能碰头。卡普里亚蒂在今年拿下两个大满贯后显然是有点累了,不过要多赢一个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至于身高1米87的达文波特,虽然她比她的同胞们内敛,但她在硬地场上绝对是一个危险人物。女单里有能力挑战这些花旗妹的恐怕只有欣吉斯和比利时双妹了,不过这三个人要么缺点动力,要么缺点经验,估计没戏。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作三维动画来北广
  • 天上人间阳光普照
  • 宣武社区爱之缘
    济南
  • 求购桑塔纳2000
  • 山东大学国际交流 上海
  • 瑞捷票务特价机票
  • 1000元建企业网站
    广东
  • 比思得广告诚聘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我爱你"IP情人卡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邮票钱币情人礼品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脚伤恶化 网球美少女库尔尼科娃至少要休战三个月 (2001/8/24 15:45)
    大运会:中国大学生男子网球队首战告捷 (2001/8/24 13:47)
    讨个老婆霉三年?--桑普拉斯验证网球界名言 (2001/8/24 12:56)
    男有阿加西 女有塞莱斯--国际赛事构筑上海网球高地 (2001/8/24 12:54)
    纽黑文女子网球赛 卡普里亚蒂重炮轰倒多克奇 (2001/8/24 12:21)
    2001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