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开赛在即 14岁小姑娘古里克松挑战辛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4日18:03 南方网-南方体育

  200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8月27日至9月9日在纽约国家网球中心正式举行,目前正在进行资格赛。今年的美网继温网之后,也将种子选手增加到男女各32名。库尔滕和辛吉斯分列男女单打头号种子。

  古里克松只有14岁!

  特约撰稿/唐南对于只有14岁的美国小姑娘卡莉-古里克松来说,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以一种并不太友好的方式欢迎她的到来,尽管她是参加本届美网公开赛资格赛年纪最小的运动员。在本周早些时候进行的美网公开赛女子单打第一轮的资格赛中,古里克松不仅被安排在早晨第一场出赛,而且在球场记分牌上,甚至连她的名字都写少了一个字母,而她本人在这场比赛中虽然竭尽全力,但还是难以抵挡,没有多长时间就以0比2的悬殊比分输给了奥地利选手福斯。

  尽管输了球,但古里克松脸上一直带着笑容,她兴奋地说:"我刚才在运动员休息室看到俄罗斯的卡费尼科夫了,和这些明星偶像面对面的接触感觉真是太棒了。我的梦想是能和卡普里亚蒂较量一番。"14岁的古里克松下周一就要上中学了,她和当年的卡普里亚蒂一样,也是在不满15岁的时候就摘取了美国超级红土场比赛的冠军,1988年,卡普里亚蒂赢得这项赛事冠军的时候只有12岁,如今,她是本届美网公开赛的女单二号种子。

  古里克松出身于一个运动世家,她的母亲桑蒂曾经在美国肯塔基大学打过网球;而古里克松的爸爸则是一位优秀的职业棒球运动员,曾在美国职棒大联盟中打了13年球,而古里克松是家中五兄妹中的大姐姐。对于这场美网公开赛的资格赛,古里克松承认自己在比赛中有些紧张,"这毕竟是网球大满贯赛事的预赛。"而与此同时,她的同学们正在准备下周一作为一年级新生进入纳什维尔中学开始新学年的课程,"在比赛中我一直和自己说这是美网公开赛的资格赛,我要给观众留下好印象。"古里克松认为美网公开赛与她原来参加的美国网球协会组织的赛事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球场的保安特别多。

  通过这次比赛,我认识到在职业网坛,还有很多比我大不了几岁的小姑娘,她们的水平都很高。"身高1。72米的古里克松有着与她的年龄不太相称的成熟,对于这次的失败,她表现得十分超然,"我一点儿也不感到遗憾,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能在纽约的国家网球中心参加美国网球公开赛的资格赛。"她说。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作三维动画来北广
  • 天上人间阳光普照
  • 宣武社区爱之缘
    济南
  • 求购桑塔纳2000
  • 山东大学国际交流 上海
  • 瑞捷票务特价机票
  • 1000元建企业网站
    广东
  • 比思得广告诚聘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我爱你"IP情人卡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邮票钱币情人礼品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新老之争和姊妹“相煎”-2001年美网下周开战 (2001/8/24 17:45)
    卡普里亚蒂锋头正健 美国网坛三女杰觊觎美网桂冠 (2001/8/23 21:47)
    马丁内斯因伤病困扰 宣布退出美国网球公开赛 (2001/8/23 12:20)
    又一名将告别美网-菲利普西斯顾虑膝伤退出角逐 (2001/8/21 21:06)
    美网开赛在即 库尔滕与辛吉斯分列男女单头号种子 (2001/8/21 12:26)
    2001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