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温网第五日:罗迪克摧枯拉朽 亚洲军团高歌猛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04:0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温网第五天,照耀伦敦数日的阳光终于褪去,烦恼的雨点又在展示温网最容易败兴的一面,今日比赛后半程颇受下雨的影响,但至少单打比赛总算都赶在天黑前有了结果,难觅的冷门、强者恒强的局面预示着未来战局的火爆。

  最先结束比赛的是8号种子沙尔肯,对手哈内斯库上轮虽然淘汰了切拉,但本场比赛却显得不堪一击,光非受迫性失误就高达33次,哈内斯库威猛的发球在沙尔肯面前作用不大,整场只得到4个ACE球,荷兰人全面的技术能力则有淋漓尽至的发挥,最后以3比0轻松获胜。

  五号种子罗迪克和四号种子费德勒在今年网球赛季的草地赛事中都保持了7连胜,而且各自夺取的一项草地赛事锦标,可谓来势汹汹,罗迪克上轮过了鲁塞德斯基这关后,夺冠赔率高居第一,他的西班牙对手,25号种子罗布雷多曾在法网有不错表现,但在草地上西班牙人就难称强者,事实上在两人的前四次会面中,罗迪克获全胜而不失一盘,本场比赛罗布雷多虽拼尽全力,但无奈能力有限,罗迪克不仅第五次获胜,而且继续保持对罗布雷多不失一盘的压倒性记录。

  赛后的罗迪克豪气十足:“现在我开始相信我自己了,我信心十足地告诉你们,我将获得这次比赛的冠军。”

  费德勒的比赛则有些戏剧性,美国对手费什和费德勒初一交手即告全线崩溃,头两盘以3比6,1比6惨败,瑞士人似乎胜利在望,此刻天降大雨,比赛被迫推迟,美国人或许感悟到了什么,雨停再赛状态突然大勇,竟然以6比4拿下一盘,费德勒挨此闷棍后重新振作精神,以6比1拿下第四盘,捍卫住了四号种子的威名。

  9号种子舒特勒和托德.马丁的比赛出乎预料的精彩,现主攻双打的马丁认真而顽强的对付每个球,德国人费尽周折才以3比2惊险得手,下轮对手又将碰上彪悍的沙尔肯,体力透支的舒特勒将受到无比严峻的考验。

  泰国人斯里查潘在前一阶段的温网热身赛中表现糟糕,进入温网正赛后斯里查潘的表现也大起大落,头两轮就连续打满五盘,但今日斯里查潘终于尽现亚洲第一高手之风采,西班牙对手纳达尔刚过17岁生日,这位一脸稚气的未来之星正手感觉良好,可反手处理球的能力就显得颇为稚嫩,身高马大的斯里查潘正反手则打得随心所欲,甚至在接发球时都能打出不少直接大力正手回击的精彩之作,3比0速胜标志着斯里查潘完全进入了竞技状态,这也是他第一次打入大满贯赛事的第四轮。不过在赛后谈到下一轮对手罗迪克时,斯里查潘显得心有顾忌,“罗迪克非常善于在草地作战,所以很难对付。”

  在非种子选手的角逐中,有一场“巨人之争”颇引人关注,2米08的克罗地亚选手卡洛维奇对垒身高“仅”1米96的白俄罗斯“野兽”米尔尼,在双打赛事上颇有造诣的米尔尼单打势力委实不弱,尽管卡洛维奇的高压发球也让米尔尼吃不消(本场卡洛维奇打出26个ACE球),但米尔尼的相持球和网前技术都略胜对手,最后以3比1拿下这场看点很足的比赛。

  女子单打方面7号种子鲁宾成为最大的输家,意大利老将法里娜.埃里娅终结其伦敦之旅,这也是埃里娅第一次进入温网第四轮。

  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和5号达文波特则继续着其横扫千军的气势,不仅2比0得胜,而且对手的单盘得分都无法超越2分,如此状态让两人下轮的日本对手估计难以招架。

  在法网有突出表现的俄罗斯双姝今日命运各不同,兹沃娜列娃2比0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图里亚加诺娃;佩特罗娃则遭遇到了大威廉姆斯,虽然俄罗斯女将频繁调整底线战术,而且努力追求一发成功率,但膀大腰圆的大威廉姆斯毕竟技高一筹,她速度飞快的大角度斜线回球让佩特罗娃无从招架,最终大威2比0轻松取胜,第四轮她将遭遇兹沃娜列娃,后者曾在法网战胜过大威廉姆斯,此番冤家再聚首,大威是成功复仇还是再添新恨颇为人关注。

  东瀛旋风继续强劲吹拂,先是浅越喜罗布2比0胜意大利斯齐亚沃内,而后杉山爱面对法国长腿美女德切打得虎虎有生气,德切在满场飞奔的日本人面前似乎有些犯晕,全场非受迫性失误竟然高达41个,虽然她上网截击的成功率远高于对手,但频繁的失误也足以使她即将到手的胜利化为乌有,最后只能以0比2败在杉山拍下,杉山爱下轮对手是双打搭档克里斯特尔斯。

  至此,男女单打16强席位已经产生一半,男子上半区对阵形势是:米尔尼对比约克曼;斯里查潘对罗迪克;费德勒对洛佩兹;舒特勒对沙尔肯;女子下半区对阵形势是:达文波特对浅越喜罗布;兹沃娜列娃对大威廉姆斯;埃里娅对苏亚雷斯;杉山爱对克里斯特尔斯。(孟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温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