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世界三大赛首胜王楠 第三次登顶女乒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7:04 新浪体育
张怡宁世界三大赛首胜王楠第三次登顶女乒世界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10月31日消息,2004年世界杯乒乓球赛今天进行了女子单打决赛以及三四名决赛。在女子单打巅峰对决中,张怡宁凭借出色的表现以4-2击退老将王楠,第三次登上世界杯冠军领奖台。这同时也是张怡宁在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杯三大赛事中首次击败王楠。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战胜新加坡的李佳薇获得第三名。

  张怡宁在本届世界杯打得可谓顺风顺水,她从小组赛到决赛,除了在小组赛中对李佳薇时输了一局,其他比赛全都是4-0横扫对手。而老将王楠则没有这份好运了。她在第一场比赛就遭遇前国手高军的一记“闷棍”,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也是打得跌跌撞撞,但是她在半决赛上成功复仇李佳薇后也打出了信心。让张怡宁稍感遗憾的是她所夺的三个单打世界冠军,均是在王楠缺阵或者未碰面的情况下取得的,这次比赛给了张怡宁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而对王楠而言,能否打破邓亚萍保持的18个世界冠军的纪录,同样有不小的"诱惑"。

  女子单打巅峰对决就在这样的背景下拉开了战幕,在首局比赛中,张怡宁面对状态不佳的王楠,打得比较急躁,拉球失误较多,比分也一路落后,当比分打到5-9时,张怡宁开始发力,把比分打成10-10,并以15-13逆转。张怡宁在第二局比赛中依然没能克服与王楠比赛中的心理障碍,在开局阶段仍然以2-6落后,王楠以11-7把比分扳成1平。

  在付出两局“代价”后,张怡宁开始发挥出正常水平,球打得流畅合理,速度优势也发挥出来了,反映在比分上就是领先优势不可动摇,张怡宁以11-5赢得了第三局。第四局比赛张怡宁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顽强地咬住并反超比分,5-5后,张怡宁逐步扩大比分差距,并以11-6再下一城。这时的王楠已无退路,她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采用退后半步与张怡宁打相持的战术与张怡宁周旋,慢慢取得了比分的领先,在浪费了三个局点后,王楠以11-8把大比分扳成2-3。在关键的第六局比赛中,王楠加强了突击和并提高了突击质量,以4-2领先,而张怡宁这时也找到了致胜的关键——耐心,此时胜利的天平又倾向于张怡宁一边。在打到10-8时,王楠以一个回球下网把张怡宁送上了冠军领奖台,张怡宁终于在世界大赛中与王楠面对面的较量中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

  在先前举行的女单三四名决赛中,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与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也展开了争夺。帖雅娜的牛皮糖打法令李佳薇很不适应,加上李佳薇的状态也不太好,最终帖雅娜以11-6、11-9、7-11、11-8、14-12,大比分4-1战胜了李佳薇获得本届世界杯季军。而李佳薇也继雅典奥运会后,又一次得到第四名。

  至此,本届女子世界杯全部结束。(正成)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