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顾奥运申办投票结果 胜利者要"过五关斩六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2:37 新闻晨报

  从1994年开始,随着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周期变化,每隔两年,国际奥委会年会上都会选举出一个未来奥运会的举办城市(通常是在该届奥运会举办前七年决定),这也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最主要的事件之一。回顾最近几届奥运会承办权的较量,除了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只经过了两轮争夺,每次奥运申办权的争夺都是竞争到最后一刻才会产生“幸运儿”。

  1990年———亚特兰大

  该年在东京举行的IOC第96届全会期间,投票选出亚特兰大为1996年第26届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

  其他候选城市包括:雅典(希腊)、贝尔格莱德(南斯拉夫)、曼彻斯特(英国)、墨尔本(澳大利亚)、多伦多(加拿大)。

  投票全过程:

  1991年———长野

  该年在伯明翰举行的IOC第97届全会期间,投票选出长野(日本)为1998年第18届冬奥会主办城市。

  其他候选城市包括:哈卡(西班牙)、奥斯腾桑德(瑞典)、奥斯塔(意大利)、盐湖城(美国)。

  1993年———悉尼

  该年在摩纳哥举行的IOC第101届全会期间,投票选出悉尼(澳大利亚)为2000年第27届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

  其他候选城市包括:北京(中国)、柏林(德国)、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曼彻斯特(英国)。

  投票全过程:

  1995年———盐湖城

  该年在布达佩斯举行的IOC第104届全会期间,投票选出盐湖城(美国)为2002年第19届冬奥会主办城市。

  其他候选城市包括:奥斯腾桑德(瑞典)、魁北克(加拿大)、锡永(瑞士)。

  1997年———雅典

  该年在洛桑举行的IOC第106届全会期间,投票选出雅典(希腊)为2004年第28届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

  其他候选城市包括: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开普敦(南非)、罗马(意大利)、斯德哥尔摩(瑞典)。

  投票全过程:

  1999年———都灵

  该年在汉城举行的IOC第109届全会期间,投票选出都灵(意大利)为2006年第20届冬奥会主办城市。

  其他候选城市包括:赫尔辛基(芬兰)、克拉根福(奥地利)、波普拉塔德利(斯洛伐克)、锡永(瑞士)、扎科帕纳(波兰)。

  2001年———北京

  该年在莫斯科举行的IOC第112届全会期间,投票选出北京(中国)为2008年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

  其他候选城市包括: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大阪(日本)、巴黎(法国)、多伦多(加拿大)。

  投票全过程:

  2003年———温哥华

  该年在布拉格举行的IOC第115届全会期间,投票选出温哥华(加拿大)为2010年第21届冬奥会主办城市。

  其他候选城市包括:江原道(韩国)、萨尔斯堡(奥地利)。

  2005年———?

  今年7月6日,在新加坡举行的

  IOC第117届全会期间,投票选出2012年第30届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

  候选城市包括:纽约(美国)、巴黎(法国)、伦敦(英国)、莫斯科(俄罗斯)、马德里(西班牙)

  2007年———?

  该年在危地马拉举行的IOC第119届全会期间,将投票选出2014年第22届冬奥会主办城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