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12申奥进入倒计时 五候选城市申奥大使各展所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46 新浪体育
2012申奥进入倒计时五候选城市申奥大使各展所长

齐达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12申奥进入倒计时五候选城市申奥大使各展所长

吕克-贝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随着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揭晓日期的临近,巴黎、伦敦、纽约、莫斯科和马德里五个候选城市的宣传攻势也是一浪高过一浪。为了更好地展现各自城市的风采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大打“明星牌”成为各候选城市在宣传上最常用、也是最有效的策略。于是各国的申奥大使纷纷出路,他们中有的是体育界的明星,有的是文化领域的佼佼者,还有的是政界中久负盛名的人物。

  巴黎:齐达内领衔法国男足 吕克-贝松操刀宣传片

  自从在1998年世界杯夺冠之后,法国男足几乎成了法国体育的象征。此次整个法国足球队都成为了巴黎申奥的支持者,齐达内无疑又是其中的代表人物。齐达内是当今世界足坛的标志性人物。出神入化的控球能力、极佳的球感球性极佳令人印象深刻,一直被公认为世界上技术最为出色的球员,是法国男足当之无愧的核心力量。齐达内的球风洋溢着古典主义的气息,他为法国队赢得了1998世界杯和2000欧洲杯两项国际足坛的最高荣誉,如此的作为就连前辈普拉蒂尼也无法与之相比。齐达内从戛纳起步,扬威波尔多,在尤文图斯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辉煌。2001夏天齐达内以6400万美元的创纪录天价加盟皇家马德里,这位法国队的旗手在皇马继续着他神奇表演,2001年,正是他在冠军联赛决赛中的神奇抽射为皇马赢得第9座欧洲冠军杯。2002年,在联赛中他率领球队成功获得了西班牙甲级联赛的冠军。凭借着完美的表演,已经有媒体断言这位来自北非的足球天才事实上已经成为足球历史上的第五大球王。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优异成绩使得齐达内个人多次荣获大奖,法国足球先生、欧洲最佳球员、世界足球先生等头衔他都不陌生。此次被选为法国申奥大使,齐达内在世界足坛所享有的盛誉必然给巴黎申奥增加沉重的砝码。

  巴黎无疑是此次申办活动中的“大热门”,在新加坡大会上的最后陈述里,他们将推出一部由法国的世界级电影导演吕克·贝松亲自操刀精彩的宣传片。作为在世界影坛享有极高声誉的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此番作为文化使者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巴黎申奥意义重大,或许这样的效果会远远好于一帮政客帮助法国拉票。吕克-贝松堪称是法国电影界的顽童,他是最受观众欢迎的导演之一,但总得不到影评的肯定,却一而再、再而三创下票房纪录。吕克-贝松1959年3月18日生于法国巴黎,幼年时代很长时间是随着作潜水教练的父母周游列国,所以他的童年生活几乎是在水中度过的。这种童年生活给他的印象和启发是极其巨大的,最明显的一个成果就是使他将来孕育出他的成名作《碧海蓝天》。他的影片几乎都是自己编写剧本、自己公司制片,虽然影片大部分属于美式娱乐片,但自编自导甚至自制的制作方式却是作家电影的典型。想当年北京申奥的时候著名导演张艺谋的申奥宣传片曾经给北京的陈述增色不少,此次法国的宣传片究竟能帮助巴黎吸引多少人的眼球还有待验证。相信曾经一次又一次创造票房奇迹的吕克-贝松不会让人失望,他的作品一定能够表现出巴黎的精髓所在。

  

 [1] [2] [3] [4] [5][下一页]>

  (段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黎新闻 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