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大都市--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50 新浪体育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是欧洲大陆上唯一一个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欧洲大国”首都。

  伊比利半岛中心的马德里为西班牙的首都以及经济、文化及政治中心。该市也为欧洲数一数二的艺术中心,每年都吸引来大批的观光客。以太阳门(Puerta del Sol)为中心,道路由此成放射状展开,便利的地铁和公车系统,交通四通八达。悠闲的步道,提醒你身处於西班牙,不论白天或夜晚都是十分适合你闲逛,逛累了还可以来杯咖啡,静静地感觉这城市的脉动以及享受当地的风情。

  马德里是个相当适合步行漫游的城市,从太阳门往西比列斯广场,或从大广场往王宫方向,沿途尽是艺术、文化及建 宝藏,马德里着名的景点有庄严的皇宫(Palacio Real)、有委拉瑞兹、哥雅和葛雷柯名作的普拉多博物馆(Paseo del Pradio)、年轻人聚集的太阳门、16世纪时哈普斯堡王朝建造了着名的大广场(Plaza Mayor)及圣伊西卓大教堂(Catedral de San Isidro)……。到处都是观光客群聚尽情浏览古迹、世界知名的博物馆以及享受夜生活。

  和欧洲其他着名的首都有点不一样,马德里直到1561年菲利普二世国王(King Felipe II)将王宫搬至此地,才比较受到重视,但很快就成为西班牙经济、文化及政治中心。1939年内战漫延至马德里,虽然马德里反对佛朗哥将军的国家主义,但它仍然是西班牙首都,因为这在政治上仍有相当的稳定作用。佛朗哥将军死後,西班牙社会开始大规模的变革,企图从极权主义的压迫中彻底破茧而出,马德里现在仍是西班牙政治文化中心,而且角色更加重要,迁入居民大增,并希望能找到更好的就业、就学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