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约申奥报告诠释永不言弃 筹备全面细致服务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41 新浪体育
纽约申奥报告诠释永不言弃筹备全面细致服务一流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上午,2012年奥运会申办在新加坡莱佛士城会议中心继续进行,第二个进行陈述的是纽约市,纽约奥申委主席、纽约市副市长多科特罗夫、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纽约市长布洛姆博格、纽约联邦参议员前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和游泳传奇巨星埃文斯等奥运冠军代表纽约进行了陈述。陈述中从场馆、安全、医疗等各个方面展示了纽约全面细致的筹备工作,并强调了纽约人民战胜困难永不言弃的精神符合奥运精神,而2012年是纽约申奥最合适的时机。

  多科特罗夫从纽约的多元文化入手:“不管你是一个运动员,还是一个体育迷,也许是看电视的观众,每个人都可能参与到这个奥运会中,这就是我对奥运会的理解。同样不管你来自何处,不管你是谁,不管你长什么样子,正如那首歌曲唱的,在纽约你都是他的一部分。在时代广场、在华尔街你能得到这种感觉,并且在篮球比赛场你也能得到这种感觉。纽约是一个不夜城,我们还是这样一个城市,它能拥抱你,当你要放弃的时候,都会有纽约人来告诉你,你会成功的,当你取得成绩的;我们的人群会和里一起庆祝,不管来自何方。和运动员一样,纽约人来自世界每一个国家,正如运动员失败的时候,我们需要站起来继续前进。

  94年世界杯,意大利和保加利亚的比赛时,我有这样一个梦想,我想纽约可以让世界上所有的人在这里比赛,我在想纽约这样一个伟大的城市,这样一个热爱竞争的城市,热爱比赛的城市,却没有能够举办一场奥运会呢。现在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我们不断听取意见,我们不断改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在这个一个伟大的城市举办一个伟大的盛事。也希望你们的运动员在大量的人群面前开始比赛,也希望你们的这些项目能不断地发展,也希望更多的国家获得更多的奖牌,也希望奥运会的精神不断张显,如果给我们这种荣誉举办2012年奥运会,我们会给你们所有人的梦想成真,我们会给你们我们所有的力量,给你我们的一切。我们和你们一起使我们的奥运之梦成真。”

  随后发言的是美国籍国家奥委会官员奇特夫尔多利克,她逐一全方位地介绍了纽约对2012年比赛场馆的构思:“很多人都知道,我参与这个计划很多年,纽约奥申委每天工作很多小时,准备这个计划。纽约知道你们问题的答案,也将给出很好的答复。纽约有一个非常精致的计划,这个计划将很好地融入这个城市每一个天空,所有的奥运选手将住在城市的中心,离场馆很近,20余种项目场馆离奥运村只有十公里半径以内,所以选手去场馆都非常的方便,大家看到两边构成一个X型,我们还有专用的奥运通道,让所有的选手都非常方便地去场馆,70%的场馆是现存的,或者已经是我们城市的规划了,不管我们是否申办成功。作为一个运动员,我非常激动,这个景观太美丽了,也非常的宽敞舒适,在奥运村内,从最远的公寓到都是非常方便,所以令人激动的地标性建筑在这里,我非常喜欢在纽约比赛。”

  解释纽约2012年奥运会市场运作的是前奥运游泳冠军瓦伦娜,她介绍道:“在未来的七年中我们会使奥运会和残奥会繁荣发展,如果纽约获得2012奥运会主办权的话,我们将和每一个单项联合会建立伙伴关系,每个伙伴关系做三件事,第一个是建立一个长期的市场销售计划,纽约主要的广告公司,公关公司还有市场营销公司都开始着手制定这样的计划,他们的工作都是免费的。第二个工作是我们在每一个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中充分使奥运会的运动员,第三个我们为每一个单项举办高水平的活动,所有的奥运会比赛项目在纽约都会找到他们的家,我们在纽约不仅仅是主办这些项目,我们也是冲着重大的活动,将使一些新兴的运动明星在世界大舞台上崭露头角,到2012年之后,我们的奥运将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则着重介绍了纽约推动2012年奥运会竞技方面的构想:“大家好,我们应该加强每一个国家的工作,纽约有这样个资源,纽约是广告电视业,也是体育营销业的中心,这意味着纽约在这方面,在奥运会的推广宣传方面来来最大的收益和收入。纽约有超越其他城市的能力,有更多的资源可以培训运动员,在雅典的时候,94个国家赢得了奖牌,在2012年我们的目标是希望超过一百个目标都能走上领奖台,我们将开展培训计划,帮助各国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安排赛前的训练,并且为每一个国家的奥委会的需求迅速做出反应,不管这个要求是大是小。美国的洛杉矶曾经主办过奥运会,84年洛杉矶是唯一一个申办城市,当我今天看到五个申办城市的时候,我知道奥运会已经走了很远,今天通过各位的努力,我们的奥运会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将影响更多人的生命,将改变更多人的生命。我非常有信心,我也并不是唯一持有这个想法的人,像国际奥委会的成员,各位尊贵的成员,我非常荣幸地介绍一个纽约人,克林顿总统。”

  通过录像,克林顿诠释了纽约市的精神:“纽约人是联合国的所在地,也是无数公司的所在地,无数的非政府组织的所在地,也是世界上的媒体,以及博物馆文化机构最密集的地方,纽约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来举办2012年的奥运会。我爱纽约,不仅仅是能看到最好的运动员在这里比赛,奥运会能完成很多政治家做不到的工作,使很多世界上的人,不管来自什么样的宗教背景都可以在这里公平竞争,我们要保持奥运会的精神,我们将会回报各位给我们的主办2012年奥运会的荣誉,我们将充分发挥纽约的热情支持世界人民,有无数的慈善团体都已经表达了他们的意愿,愿意加入这个工作,将为艾滋病,为年轻的难民,为青少年建立一个夏令营等等,所有的这些工作都能够使那些没有能力参加这个比赛的人都能涉及到这个活动中,使更多的人类参与到奥林匹克活动中,你现在了纽约你不仅选择了一个伟大的城市,能确保伟大的精神散布到世界每一个地方。”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认为如果2012年奥运会在纽约举行,对纽约市的影响将是深远的:“各位好,如果我们被选中的话,我相信纽约将开始一段新的传奇,给整个城市带来一段新的历史,我们整个和平区将重新焕发生机,我们将把这些废弃不用的地方改建成运动场馆,改建成河流,为我们的历史留下一笔宝贵的遗产,奥林匹克为纽约带来的影响将是深远的,因此纽约有完全的承诺,我们将要与所有的伙伴一起携手,包括美国总统布什。”美国总统布什通过录像表示了对纽约的支持:“纽约是一个公平的城市,在一个世纪以来,奥林匹克的运动已经向世界证明了我们可以成功,我做出一个个人的承诺,支持纽约申办奥运会,并且敦促国会支持纽约申办,不管交通还是其他方面,美国政府会做出所有需要做的工作,确保大家在2012年有一个完美的体验,我们相信我们的竞争团队,我们相信他们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我想有了所有的这一切,我们将确保您不管什么时候来到这个伟大的城市,您都会感到愉快,非常感谢您考虑美国是否主办奥运会。 ”

  布隆伯格强调了纽约和纽约的人民已经完全做好了迎接2012年奥运会的准备:“非常感谢我们的总统,今天我们已经提出了一个新的主场馆的计划,并且已经获得了所有的承诺。我在这里要清楚地说这样一点,我们不管如何都是向前进的,我们将建筑起这样一个场馆,我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纽约人不放弃,我们从来没有放弃,我们是你们可以依赖的伙伴,2012年你们来到纽约的时候,会让你感到宾至如归,现在已经有二百多个组织表示欢迎你们来到纽约,你们可以和他们结成亲密的关系,我们将向您提供非常舒适的酒店招待,从事价格也非常的合理,我们的医生会为您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我们的七十多家美国一流的医院将为您提供免费的医疗救治,我们的警察将会为你提供保护,纽约是世界上最大的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我们将确保您在这里逗留愉快,并且十足的安全,我们每个广告牌都已经被保留下来,用2012年奥运会使用,我们在这里还要举办一个文化的奥运会,从奥运中心到百老汇,整个纽约将给你呈现出一个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演出,在最后我们给你做一个承诺,我们的奥运会将会为您做精心的准备,我们的工会也做出承诺,在比赛期间不会做任何的罢工,我们的工会也签署了不罢工的协议,我们每一个场馆都会按时完工,并且按照预算,我们不会停止,我们不会罢工,我们不会休息,直到所有的工作完成,为了实现这些承诺,我今天很高兴地说,我们的多克特罗夫将领导我们的团队,我们希望在2012年的时候,我们的城市将会成为你们的城市。”

  布隆伯格认为2012是纽约申办奥运唯一一个合适的时机:“有人曾经问过我,2012年是不是一个合适的时间举办奥运会,我可以清楚地告诉大家,2012年是对你们来说唯一合适的时间。我可以保证我们的领导小组将致力于这样的工作,一直到2012年奥运会主办期间,我们所需要的土地现在就可以使用,我们现在就可以用于2012年的工作,我们所有的财务准备已经做好为2012年奥运会拨款,最重要的一点,我们的城市需要奥运会,在2012年举行。当我四年前成为纽约市长的时候,我们的城市受到了重创,我们不知道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样子,我们在最黑暗的时候,我们扪心自问,我们能恢复吗,我们的门是应该向世界打开还是关闭,毫无疑问,没有任何犹豫,纽约站了起来,说我们要从这场重创中恢复起来,我们要重建,我们必须不断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民,这种精神将会传递到我们的奥运会中。今天我们拥有了强有力的领导,我们拥有了土地,我们拥有了资源,最重要的我们也拥有了这种义务和信念,因此2012年是一个非常好的时刻,也是唯一的时刻,使奥运会在纽约召开。”

  前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对布隆伯格的观点做了进一步阐述:“就像市长讲的一样,2012年对纽约是一个绝佳时机,也是世界一个绝佳时机来体验纽约,各个国家要走到一起围绕奥运会,因为奥运会把我们团结起来,我们百分之百地承诺支持2012年奥运会,并且使它成为一个真正的了不起的运动,就像几十亿其他人一样,我从小就热爱奥运会,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个场景是1996年的时候看点燃奥运圣火的场景,当时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看到在雅典的古神庙这边,点燃奥运圣火,我认识到了这个重要的意义,在奥运村的时候,我看到了奥运精神实实在在地体现出来,这个时候我得到真正的影响,我看到了人们在一起通过共同的努力,来共度一段时光,这种精神,每天都在纽约繁荣发展,不断地生长,从美国的高楼大厦到美国的低矮平方,这里有八百万人口,这里的男男女女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我们深深相信奥林匹克的这种理想,我们每年都受到他们的鼓舞而生活,我想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在1900年的时候古伯旦写了这样一句话,他说第三届奥运会应该在纽约举行,那个时候我们很遗憾没有主办第三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今天我们做好了准备来主办第30届奥运会,最终把奥林匹克运动与纽约第一次连接起来,向大家不仅仅是庆祝一个奥运会,也不仅仅是庆祝一个文化活动,更重要的我们是使得大家能够把奥运会的影响散布到世界各地,这一点我想将是纽约的独特之处,因此在未来的几代人中,有更多的人将更多地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伟大的魔力,使得我们更好地团结在一起。”

  多克特罗夫随后做了总结陈词:“谢谢你们,我了解到你们对我们的城市如此信任,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信任,你们给了我们很多我们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对你们的感谢之情,但是我还是要感谢他们给我这次机会,感谢所有的各位,感谢你们给我的友谊,感谢大家给我的鼓舞,给我们一次机会吧,我们要使你们感到自豪,我知道,在未来的道路上有很多的挑战,但是我们在此一定做出承诺,我们一定要走到一起来,我们拥有你们的梦想,你们的体育之梦,你们的奥运之梦,以及你们的运动之梦,我们会帮助你们实现这些梦想,在奥运会的火炬当中,我们可以看到通过这种全世界的语言,就是体育,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通过自由女神我们欢迎所有的人到美国来享有同样的机会,这两个火炬猛攻融合在一起,我们要相互地为我们的梦想实现而共同努力。”(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纽约新闻 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