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约申奥陈述体现美国特色 魏纪中道破其优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2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6日电(记者刘广、张永兴)继巴黎奥申委之后,纽约2012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6日向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做了一次富有美国特色的陈述。

  纽约奥申委在陈述中突出了纽约城是个多元文化的国际大都市,而且美国是个巨大的体育市场,在纽约举办奥运会对各个体育运动项目开拓市场具有很大意义。

  另外,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现任总统布什都通过事先录制好的讲话,向国际奥委会表达了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纽约申奥的支持。前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以及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也都参加了陈述。“拳王”阿里作为纽约申奥大使的出现则引来热烈掌声。

  长期采访奥林匹克运动的英国资深记者莫里说,纽约在陈述时声情并茂,因为美国人平时都习惯了辩论,因此进行陈述对他们不是件难事。

  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魏纪中也表示,纽约奥申委在陈述时充分体现了美国人具有较强优越感的特点,比如他们在陈述中指出美国经济实力强大,具有极大市场开发潜力等等。

  但魏纪中也指出,纽约陈述时过于强调2012年奥运会是纽约举办奥运会的唯一机会,这样可能容易引起部分国际奥委会委员产生逆反心理。另外,纽约人对举办奥运会的支持率依然较低,也将影响他们的申办。(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