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答国际奥委会提问:预算安保担忧都可以消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下午,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五大城市在新加坡继续进行,马德里作为最后一个出场的城市在莱佛士城会议中心进行陈述。陈述中强调了马德里的开放和多元化,富有奥林匹克所具有的激情和团结,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城市。目前马德里已经完成了80%的场馆建设,奥运交通和酒店住宿将非常的便利。陈述结束之后马德里奥申委回答了奥委会委员、奥运联合会成员和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委员的提问。

  当被问及举办奥运会对西班牙经济政治的影响时,马德里市长加利亚东说:“奥运会带来了巨大的就业机会,在西班牙新生的工作岗位可能达到130万,经济的影响是深远的,马德里的经济将达到一个新的平衡,我们借此机会强化我们基础设施的建设,这是迫在眉睫的,另外,我们对于马德里的城市能留下一个很可观的社会遗产。”

  国际奥委会委员对马德里的预算和资金来源也提出了询问,因为马德里的预算是五大城市中最少的,马德里奥申委首席执行官马约拉尔了一一回答:“我们的预算的确是比较保守的,大概是16亿。这个预算83%已经到位,奥运村是非常近的,对奥运会经济的影响是深远的,奥运会能带来大量的旅游的机会,同时能带来五十亿欧元的收入,我们这个预算虽然做得不是很大,但是我们对此已经很放心满意了。而且我们一个少的一个预算却能达到一个好的结果吗,我们能做到这点,因为基础设施的87%已经是建成的。另外在35个场馆当中,29个已经完工了,大家知道,我们还有7年的时间建设剩余的场馆,我们的交通运输的网络也是在欧洲最好的,91%的公众支持,大家从这个数字可以看出,哪个城市最有热情的,这么一个预算是可行的,我们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最成功的一个奥运会,没有问题,谢谢!”

  接着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回答了引人关注的反恐安保问题:“安保的问题是可以理解的,考虑到2012年在马德里举办奥运会的话,我们西班牙政府非常重视保护运动员以及他们的家庭,以及所有的参与者的安全,以及交通的安全。我们的安保在过去的几个月以来举办的高水平的大型赛事当中已经得以验证,政府绝对保证奥运会期间的安全,这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我们已经准备了足够的必须的资源,我们有这样坚定的意志,我们非常相信我们对事态的发生有很好的控制。

  加利亚东也作了补充:“那些攻击我们侯选城市的人们,他们的担心是可以消除的,无论是西班牙还是马德里。谢谢主席。”

  马德里在陈述中表示能够提供48000个房间酒店房间,那么有没能力继续增加呢?加利亚东回答道:“住宿的能力方面,马德里能保证48000个房间,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宪章,这是满足运动员和官员住宿的需求,能够保证我们到时候希望再提供五千的客房,也能满足到马德里观看比赛的观众,马德里的客房价格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五星级只有350美元,三星级120美元,也没有对你住宿的时间有最低限制,你可以呆很长,呆20天都可以。这对于我们提供保障是非常重要的。”

  罗格最后对马德里申奥表示了感谢:“谢谢市长先生,谢谢马德里参与这次申办活动,代表国际奥委会我向你们授予一个证书,来纪念你们对奥运精神的参与和支持。这个证书授予马德里的市长,加利亚东先生。”

  (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德里新闻 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