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伦敦胜申办史最惨烈战斗 布莱尔成决定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在新加坡继续进行,今日会上最重要的一个议题是确定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承办权,巴黎、纽约、莫斯科、伦敦和马德里按顺序作了申奥陈述,最终伦敦通过4轮投票击败其它几个参选城市,将第三次举办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他们前两次举办分别是在1908年和1948年。赛后路透社第一时间对这个结果进行了评点:

  在奥运会申办史上最惨烈的一场战斗之后,伦敦获得了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

  伦敦是在马德里、纽约、莫斯科以及最大热门巴黎的竞争中胜出,赢得了这场艰苦的持久战。在一整日国际奥委会会议上五大城市的陈述和问答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全球媒体的注视下宣布了之后的获胜者。

  得知获胜之后,伦敦申奥代表团发出了兴奋之极的尖叫和欢呼。2008年夏季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

  伦敦和胜利和布莱尔首相在新加坡两天时间内和国际奥委会官员的会晤密不可分,在参加了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首日会议之后,布莱尔返回了苏格兰参加G8政府首脑会议。

  法国总统希拉克参加了今天的巴黎陈述,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徒劳;而在结果揭晓前,他也飞回苏格兰参加G8政府首脑会议。

  伦敦此前曾在1908年和1948年举办过奥运会,这将是伦敦第三次举办奥运会。

(牧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黎新闻 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