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媒体:纽约先天不足酿败因 伦敦后来居上梦幻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在新加坡继续进行,今日会上最重要的一个议题是确定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承办权,巴黎、纽约、莫斯科、伦敦和马德里按顺序作了申奥陈述,最终伦敦通过4轮投票击败其它几个参选城市,将第三次举办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他们前两次举办分别是在1908年和1948年。美国媒体对纽约和巴黎的失败以及伦敦的胜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纽约时报:先天不足酝酿失败 精彩表演难挽狂澜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尽管在过去的3周时间中尽力回天,并在最后的总结陈词中给国际奥委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纽约的奥运之梦最终没有能够延续,他们在第二轮中被淘汰出局。

  布隆博格市长与代理市长兼申奥发起人多科特罗夫在失败面前表现出了勇敢的一面,他们相信自己已经尽力游说116位国际奥委会委员,不过遗憾的是,委员们选择的是巴黎,伦敦与马德里。

  曾几何时,纽约申奥团遭遇的困境几乎过早断送了他们的梦想。但在许多国际奥委会委员表示了对基于纽约国际化与经济实力之上的多元化与精神力量的赞赏后,纽约官员的希望一度浮现,而希拉里克林顿的加盟以及与不少委员的会面更是令纽约的咸鱼翻身概率大涨。但是,过去数月间对于体育场馆建设的偏见对于申奥努力的破坏难以磨灭,对此,多科特罗夫试图通过新的建设方案重新拾回阵地,但巴黎与伦敦的地位实在难以撼动。

  纽约在压力与希望中迎来最后的决战。

  尽管拥有众多的各界明星与精彩视频,但是在法国人的优雅与毫不逊色的星光面前,纽约的努力难有收获。面临绝境,布隆博格与希拉里克林顿先后表态,“纽约从不放弃”,“2012正是时候“。布隆博格甚至施出奇招,一改避谈911的策略,向奥委会委员们骄傲地展示了纽约的重建,在随后的视频中,在孩子涂鸦的双子楼旁,蜡笔写成的“天空如此湛蓝“分外温暖。而此后阿里的蹒跚更是令在场的组织者震动不已。布隆博格总结道:“我们展示的就是纽约,一个原原本本的纽约!”

  在问答阶段,气氛曾一度紧张,来自叙利亚的一位委员对多科特罗夫提出了尖锐的问题:“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与官员是否会被列入恐怖分子名单?”1996年的亚特兰大,叙利亚选手曾遭受这样的不公。但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纽约圆了场:“你不应该让纽约为过去的事情负责尽。”尽管如此,多科特罗夫仍做出了纽约的回应——“绝对没问题”,甚至列举了2003伊朗摔跤队在纽约得到的礼遇为例。

  美联社:后来居上 梦幻胜利

  在莫斯科、纽约与马德里先后出局后,巴黎与伦敦在决战中狭路相逢,但伦敦申奥团笑到了最后。

  在获悉自己的城市击败巴黎赢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之后,伦敦市民欢欣鼓舞,挥动彩旗。

  在新西兰的威廉王子也加入了庆祝活动,“我期待着一次梦幻般的奥运会。”

  伦敦市中心特腊法耳加广场德巨型屏幕直播了新加坡的奥委会公告。同时,喷气飞机在伦敦上空撒下代表英国国旗的红、白、蓝三色烟雾,以示庆贺。

  未来的奥运村将在伦敦东区就位。“对于伦敦东部与东南部而言,这真是一个梦幻般的日子。”东伦敦纽汉姆市长威尔士兴奋地表示,“这是一个伟大的机遇,也是一分重大的责任。”众多奥运比赛将在他的辖区内进行。伦敦计划在欠发达的城市东缘斯特拉福建设奥运场馆与奥运村。其他的场馆包括温布尔登、温布利球场与摄政公园。在6月6日的报告中,国际奥委会评估代理赞扬了伦敦申办组织的高质量与高度计划性。唯一的缺陷在于计划建设场馆的地点内约100家小型商铺对于2012年官方的搬迁计划尚不满意。

  伦敦曾在1908与1948年两度举办奥运会,而1992年伯明翰与1996、2000年的曼彻斯特曾在申奥中折戟沉沙,不过平心而论,也就只有伦敦具备了举办奥运会的能力。事实上,伦敦的申奥工作也非一帆风顺,在两度奥运会1500米冠军科于2004年5月取代美国女实业家卡萨尼入主奥申委后,他们才得以后来居上。

  美联社:巴黎的失落超越体育

  聚集在巴黎市政厅外的成千上万巴黎人刹那间沉默了,在伦敦人为胜利雀跃的一刻。公告之后不久,雨滴驱散了沮丧的人群,这是继1992年与2008年竞争未果之后巴黎的第3次失败,上一次奥运会在这里召开还是1924年。

  紧扣十指的观众一直在为自己的城市默祝好运。在华丽的建筑物外的大屏幕宣读公告之后,许多人几乎晕倒,部分人将脸庞埋于手中,另一些人则呆呆望着屏幕上伦敦的欢呼。法国国内的高失业率与暗淡的经济光景,曾令许多人指望申奥的成功帮助法国。这一场失利同时英吉利海峡相望的邻居关系更加微妙。(丁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