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媒体:解放报自评重在参与 队报称伦敦在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英国伦敦成为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时,相信所有的法国人都感到失望和意外,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巴黎以4票之差负于伦敦。这已经是巴黎第三次申奥失败,他们曾经在1992年和2008年两次奥运申办中落马。法国各大媒体也对此次失败及时做出了反应。

  法新社以《伦敦获得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为题客观地报道了本次申奥的结果
,文中对两个主要竞争对手巴黎和伦敦的陈述核心做了介绍,指出法国总统希拉克和英国首相布莱尔两个政界名流的参与为本次两国的申办增色不少。当罗格最终宣布伦敦获得举办权的时候,无数聚集在广场大屏幕前等待结果的巴黎市民深感失望,有些情绪过激者甚至置疑国际奥委会此次投票。法国发行量最大的《费加罗报》此番与法新社一起联合对申办结果进行了报道,较之法新社稍显平淡的题目,《费加罗报》以《伦敦得到,巴黎失去》为题更强烈地宣泄了感情。

  作为法国发行量最大的体育报纸,《队报》以《伦敦在微笑》为题对此次盛事进行了报道,文中指出伦敦用他们的陈述政府了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这个消息对于广大法国人来说让人感动失望无比,这已经是巴黎第三次申奥失败。与巴黎的失落相比,伦敦在微笑。同时,文章还指出伦敦能够以24票对50票击败巴黎,说明了他们有足够的理由在最后的竞争中胜出从而获得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

  《解放报》的《重在参与》这个题目则让人感到一丝自我安慰的意味。报道指出此次巴黎虽然第三次申奥失败,让人感动颇为沮丧也使得法国人的奥运热忱受到了影响,但是此次申奥并不会让法国人对奥运彻底丧失兴趣,相信失望是暂时的。尽管申奥失败会使得巴黎原有的市政改造步伐放慢,但是计划并不会彻底终止。

  《新发现者》上的一篇报道则引用了巴黎市长贝特拉德-德兰诺在申办失败之后的讲话,认为此次失利是德兰诺个人的一个考验。德兰诺在结果公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申办再度失败是对他个人的一个极大考验。失利带给人们的打击是不言而喻的,他必须要为恢复从前的自信和情况竭尽全力。为了顺利度过这个难关,作为市长的他必须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政策。

  法国体育网站则以《巴黎震惊了》为题对于此次申奥失利表示了惊讶和不满。认为尽管巴黎的陈述获得了不错的评价,但是最终负于伦敦让世人感到震惊,对于巴黎而言,此次失败的影响要远远大于前两次申奥失利。当罗格宣布最终结果的一刹那,所有为巴黎申奥做出过努力和巴黎申奥的支持者都深表震惊,对于事先被寄予厚望的巴黎而言此次失败令人难以接受。要知道在经历了前两次失败之后,巴黎此次的准备可谓是脚踏实地,无论是在申办条件、准备工作等各个方面巴黎都要稍稍领先其它竞争者。但是就是在大家如此高的期望和如此多的付出的情况下,巴黎最终还是惨遭“三连败”,如果没有一个合理的、充分的解释的话,这次失败的确让人难以承受。

  (段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