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晤士报:塞巴斯蒂安科施妙手 布莱尔成致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在国际奥委会第117届全会上,伦敦击败巴黎,获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并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三次举办奥运会的成绩。今天《泰晤士报》对伦敦获胜发表了评述文章,摘译如下: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伦敦成为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时,守候在特拉法尔广场的伦敦人和市政厅外的巴黎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前者是欢呼雀跃,后者则是黯然
神伤。尽管不少伦敦市民对于此次申奥能否成功并不是很看重,或许在他们看来奥运会的举办使得他们获益有限,对于英国而言,还有很多比举办奥运会更重要、更实际的事情。但是能够以“黑马”的姿态脱颖而出击败呼声最高的巴黎代表团,仍旧是一件值得骄傲和庆贺的事情。

  精彩陈述吸引委员 布莱尔成致胜关键

  或许英国的前期准备工作确实略微逊色于主要对手巴黎,但是其精彩的陈述吸引了委员的注意力。让体育去感染青年人人,让体育引导青年人追寻奥林匹克精神成为伦敦陈述报告中的重点。对于体育底蕴深厚的伦敦,强调这样一个主题可谓是煞费苦心,事实证明塔同样在委员们中间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在颇费心思撰写陈述报告的同时,伦敦同样大大名人牌,不但“万人迷”贝克汉姆尽心尽力,皇室成员安妮公主也是竭尽全力。但是在英国媒体看来,首相布莱尔的从中斡旋和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的鞠躬尽瘁是伦敦能够在最后时刻逆转获胜的两大功臣。伦敦能够最终获得奥运会的主办权,上述二人功不可没。

  尽管英国首相布莱尔在陈述之前匆忙回国参加G8峰会,但是其在新加坡的两天火线公关显然颇具成效,布莱尔在两天内至少与相关人士进行了30次面对面的会谈。一位澳大利亚委员就认为布莱尔的会晤是相当成功的,仅在周二一天就至少有12名委员曾经与布莱尔进行过交谈,虽然我们仅仅是在一起喝点东西,但是感觉非常好。加拿大委员迪克-庞德甚至表示:“如果布莱尔不在的话,我想或许大家现在应该是在参加法国代表团的新闻发布会了。”布莱尔在申办最后时刻大大政治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塞巴斯蒂安-科巧施妙手助英逆转

  与首相布莱尔最后时刻大显神威相比,伦敦奥申委的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从申办之日起就为伦敦的宣传、组织工作尽心尽力。他在陈述过程中的精彩发言和饱含的激情使得在场的国际奥委会成员颇受感染。

  现年47岁的塞巴斯蒂安-科是英国奥运史上的著名人物,曾经在1980年和1984年两届奥运会上获得1500米的金牌。塞巴斯蒂安-科04年5月临危受命成为伦敦奥申委的主席,随后他组织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来扩大伦敦申奥的影响力,使得伦敦的竞争力一路飙升成为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热门。

  如今梦想成真的塞巴斯蒂安-科已经被任命为伦敦奥组委的主席,他将在随后的工作中面临更大的考验。走马上任的塞巴斯蒂安-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力争改变英国体育的面貌,他在未来的七年中要致力于加强东伦敦的建设改变其相对落后的现状,还要为了更好地筹备奥运会而争取更多的资金投入。

  塞巴斯蒂安-科在形容获胜后的第一感觉时表示:“像在另外星球上。”他说:“我们要在履行奥林匹克义务的同时要尽力改变英国的体育面貌。”显然摆在他面前的难题还有很多,下周开始将召开关于奥运资金筹备的会议,奥组委的筹建也是其重要的任务。正如英国奥林匹克部长乔维尔所言:“为了2012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是一跳极为漫长和艰难的道路,我们没有时间浪费。”(段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