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报》点评伦敦申奥成功 7年内需解决四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天晚上刚刚结束的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上,伦敦在第四轮投票中击败了强劲的对手巴黎获得了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承办权,下述是英国《卫报》对于伦敦申奥成功发表的点评。

  伦敦申奥成功让在特拉法尔加广场等待消息的英国民众一片欢腾,他们已经开始憧憬着7年后在伦敦举办的奥运会将是什么样子。由于包括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内的很多人都没有
预料到伦敦申奥冲击会一发中的,淘汰掉已经三次申奥的劲敌巴黎,所以大家喜出外的欢乐情绪格外高涨,现场的气氛与其说是高兴不如说是惊喜。

  与此同时,在法国巴黎却是另一重天。伦敦申奥成功的消息让本来准备庆祝的巴黎人感到难以置信,市中心广场上的人们顿时陷入一片沉默当中,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震惊和失望的表情,一些人情不自禁地叹着气。很快,原先聚集在一起的人们开始散去。巴黎市长德拉诺暗示,巴黎失利并非因为申奥活动质量不高,而是因为不如伦敦会游说。他说:“英国首相布莱尔和伦敦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一直在对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拉票,而我们则认为只要我们做好了自己该做的工作,最终的决定应该是公平的,但我们可能太讲究公平竞赛了,这是我们最终失利的主要原因。”

  巴黎此次在20年里三次申奥失败对于法国总统希拉克而言是一大羞辱。希拉克为了帮助巴黎助选昨天亲自参加了最后陈述,但晚上却不得不和胜利者布莱尔坐在一起参加G8晚宴。所幸的是,希拉克面对失利仍然保持着优雅的风度,还预祝伦敦好运。

  但是,对于伦敦来说,欢庆胜利已经是昨天的事情了,从今天开始,伦敦奥组委需要正视他们面对的四大难题,在2012年前将它们一一解决。

  首先是城市交通问题。虽然奥运会将在暑假期间举行,届时20%的伦敦上班族将去度假,但伦敦拥挤的交通仍然是奥组委将面临的最大挑战。在资金有限的前提下能否在最后期限之前使得奥林匹克公园与10条铁路线和309座车站相连,这是伦敦奥组委急需考虑的问题。

  其次是比赛场馆问题。根据伦敦奥申委的计划,这座城市需要在7年之内建造多座全新的场馆,能否在2011年前建成包括新的奥林匹克体育馆在内的主体育场还是一个未知数。现在就必须开始修建地下电力网,所幸的是招标工作已经展开。

  第三是安全保障问题。伦敦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自911事件以来一直是恐怖威胁的重心,为此伦敦奥申委花了很大力气来说服国际奥委会相信伦敦在今后7年面临的安全风险正在降低。为了成功举办奥运会,伦敦需要向在2004年举办了奥运会的希腊学习,利用情报、安保部门的通力协作来保障奥运会的安全。

  最后是环境保护问题。伦敦奥申委从一开始就提出要把2012年奥运会办成一届绿色奥运,并称这次申奥得到了国内环保人士和组织的大力支持,其中新建市中心公园、治理河道、奥运用车均为低废气排放车辆以及大量建筑物将采用可循环利用能源等旨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内容都需要一一实现。(苗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