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述功不可没 冲刺完胜巴黎--伦敦翻盘借助两大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27 上海青年报

  武器一

  1小时陈述功不可没

  伦敦在撞线之前反超巴黎,翔实动人的陈述功不可没。许多国际奥委会委员透露,伦敦的陈述是5个城市中最好的,伦敦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私下里说:“我们的陈述是
奥林匹克历史上最出色的陈述!”

  安妮公主传递了来自英国女王的邀请:“1894年我的祖父乔治就主持了奥运会,我们对奥运会的热情一直持续到今天,现在我将传达来自英国女王的特别讯息:‘我很骄傲看到很多人支持伦敦申办奥运会,我们欢迎大家来到2012年的伦敦,早些时候,奥委会评估委员会来到白金汉宫,我欢迎各位2012年再来白金汉宫。’”

  伦敦市长利文斯顿诠释文化多元:“在我们的城市,每天人们用300种语言在交流,不同的文化之间和平相处,我们将会启动一个奥运会的盛典和狂欢节。”

  英国首相布莱尔通过录像做出承诺:“我向大家承诺,我会成为你们最佳的合作伙伴,我所有的承诺将会兑现,无论是安保还是资金,或者任何方面的准备工作。如果我们获得主办权利,我个人承诺将会继续给奥申委的同事提供最高水准的支持。”

  武器二

  48小时冲刺完胜巴黎

  从7月5日晚上的国际奥委会会议开幕式上,已经可以看出伦敦翻盘的端倪:布莱尔正在和国际奥委会委员谈话,希拉克突然出现,希拉克走上去与布莱尔握手,两人互吻双颊,塞巴斯蒂安·科用手机将这个场面拍了下来。随后,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主席迪亚克走上来与希拉克寒暄,一天之前,布莱尔刚刚和迪亚克密谈。布莱尔幽默地说:“这可是个不常有的工作,你不得不加快节奏,不停和你身边的人拥抱。”布莱尔努力拉票,希拉克现身陈述,二人的申奥对决,务实的布莱尔完胜。

  当贝克汉姆出现的时候,巴黎代表团中的一半女性都涌向了小贝,她们的胸前佩戴着“巴黎2012”的徽章,却在和笑容灿烂的小贝合影留念。伦敦代表团明星压阵,巴黎代表团缺少超级大腕,这一轮交锋,务虚的伦敦代表团获胜。

  7月6日,赔率发生剧烈变化,巴黎变成了1赔2,而伦敦变成了6赔4,巴黎的优势被骤然缩小,布莱尔说得没错:“最后48小时的准备将带来决定性的结果。”去年年末,伦敦在国际奥委会的评估中还排在巴黎和马德里之后;今年6月6日,国际奥委会还将最高评价给了巴黎———从绝地大翻盘之中,可看出伦敦步步为营的苦心孤诣。(记者张楠)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