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棒球垒球无缘2012奥运 高尔夫等五项有望进军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新加坡消息,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今天投票决定,由于棒球和垒球没有获得绝大多数委员的赞同票而将被淘汰出2012年奥运会。而高尔夫等五项中的两项有望进入伦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除棒球和垒球之外的其他26个奥运大项都在投票中顺利通过半数以上的认同,将继续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棒垒球本次出局也是奥运会自1936年将马球被排除出奥运会
后首次遭到削减的奥运项目。

  为了控制奥运会日趋扩大的规模,2002年国际奥委会墨西哥城举行的全会决定将夏季奥运会的项目设立为28个大项和301个小项的封顶,参赛队员限制在15000人。会上,国际奥委会罗格提议取消棒球、垒球和现代五项,增加高尔夫和七人橄榄球,遭到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抵制并没有进行投票。

  国际垒球联会会主席波特对结果相当惊讶:“这是墨西哥城会议的后续,他们本想在2012年就把我们踢出局,三年过去了,他们终于达成愿望。”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棒球和垒球项目进行安抚:“勿庸置疑,从事这两个运动项目的人士将非常失望,但是这样的结果并不表示他们永远没有机会再进入奥运大家庭。北京奥运会上,棒球和垒球仍然将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它们依然是奥林匹克项目,还有可能进入2012年以后的奥运会。”

  2016年奥运会的项目设定将在北京奥运会后被投票,所有的运动项目也将和本次一样一个一个分别被投票。棒球和垒球的出局向其他项目打开了奥运之门,包括高尔夫、壁球、空手道、七人橄榄球和轮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从五个项目中选取两个,周六的执委会成员将对入选伦敦奥运会的新项目进行投票。(fran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