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大将退役明星:再见杨扬佳军 连续五届夺牌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冰雪场上,除了那些闪光的明星让人印象深刻,老将们在参加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上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同样令人折服。他们中有人获得金牌而再次成为了民族英雄,而其他的则折翼赛场,让人感到遗憾。不管怎样,能够在即将退役之前在冬奥的赛场上上演谢幕一战,即使未能夺冠,也应该赢得我们更多的掌声。

  李佳军 (中国) 短道速滑 31岁

  31岁的四朝奥运元老李佳军本来上届奥运会后就准备退役,不过因为中国队自身实力不强需要他的回归,李佳军毅然回到了冰场上。不过这位悲情英雄在本届奥运会上频频受到裁判的不公正待遇,仅获得1500米的铜牌,尽管这样我们还是要为佳军喝彩!祝这位老将在未来一路走好!

  杨扬 (中国) 短道速滑 30岁

  两枚奥运会金牌得主杨扬退役两年之后的复出让人有些惊讶,不过在国家最需要她的时候,这位女将回到了她最热爱的冰场上。都灵奥运会杨扬获得了1000米项目的铜牌,这是她个人所获得的第5枚奥运会奖牌。对于这位冬奥赛场上的绝对明星来说,比赛已显得并不重要,享受比赛的过程那分沉稳的心态才是最让人羡慕的,她甜美的微笑也感染着场内外的所有人。

  格雷格-哈克尔 (德国) 俯式雪橇 40岁

  已经40岁的德国俯式雪橇选手哈克尔绝对是冬奥会上的奇迹,从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到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这位老将一共获得三金两银,每次参赛都获得了奖牌。而都灵奥运会是他职业生涯的告别赛,虽然最终仅排在第7位,但是对于这位视比赛高于生命的选手来说,这已经是一个令人称道的成绩,也许连续五届奥运全部夺牌的记录是很难被其它人打破了。

  卢斯-霍华德 (加拿大) 冰壶 50岁

  要想在50岁的时候还能在冬奥会上夺金这可能吗?霍华德会告诉你至少在冰壶项目上完全可能。作为一个职业

高尔夫球教练,霍华德在冰壶上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他是历史上唯一一名代表两个国家都获得世界冠军的冰壶选手,而在都灵他实现了自己的最后一个梦想-奥运会冠军。

  达夫-吉布森 (加拿大) 冰橇 40岁

  如果说霍华德50岁夺冠是因为自身项目并不需要过大体力的原因话,吉布森的夺冠更让人钦佩不已。在这个需要超强体力和平衡感的雪橇运动中,40岁的吉布森出人意料的获得了冠军,成为了都灵奥运会上的一段佳话。

  乌斯奇-迪斯尔 (德国) 冬季两项 36岁

  作为去年德国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迪斯尔在四届奥运会中获得过两枚金牌,不过这都是接力赛的金牌,她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在都灵的雪场上获得一个个人项目的冠军。但是迪斯尔最终未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最终仅收获了一枚铜牌,不过这位乐观的老将对于未来充满信心,“我相信在离开雪场之后自己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安德列-阿莫德特 (挪威) 高山滑雪 35岁

  赛前谁也不能相信阿莫德特会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不过这位三次奥运会冠军得主在都灵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超级大回转比赛中他硬生生的从奥地利队选手中拼来了一枚金牌,从而超越凯利成为高山滑雪历史上夺金最多的选手。

  乔治-罗卡 (意大利) 高山滑雪 31岁

  作为全意大利最关注的运动员,罗卡在自己的谢幕表现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金牌。不过昨天的大回转比赛中出发不久就摔倒在雪面上让这位

世界杯中高居第一的意大利人倍感失望,面对未来他表示,“我希望这次失利不会影响到我以后的事业,是我寻找新的世界的时候了”。

  马莲尼-蒂默 (荷兰) 速度滑冰 32岁

  如果说谁的谢幕演出最完美的话,这一定属于荷兰速滑女将马莲尼-蒂默了。长野冬奥会独揽两金的她本届奥运会的目标仅仅是一枚奖牌。结果在1000米比赛中她大爆冷门,战胜了德国的弗里辛格和加拿大的克拉森夺冠。“这下子我可以放心退役了”,蒂默对记者表示。

  杰奎林-库珀 (

澳大利亚)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33岁

  当杰奎林-库珀在预赛时完成她那惊世骇俗的两跳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她将获得该项目的冠军了。可是库珀依然延续着她的霉运,决赛中翻车未能进军前五名。早在上届奥运会她就是夺冠热门,不过赛前的受伤使她无缘金牌。库珀对此看得很淡,“我做到自己应该做的,那就够了”。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