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超模李艾星战中国索普:我来教吴鹏怎么泡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1:01 足球-劲体育
超模李艾星战中国索普:我来教吴鹏怎么泡妞(图)

李艾与吴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一个是迅速蹿红的名嘴超模,一个是奥运泳坛的夺金希望。8月20日下午15时,北京三里屯南里酒吧,两位同样出身单亲家庭的年轻人在《劲体育·星战》的机缘下探寻着完全陌生的新世界。

  憧憬:现在的解说员太业余,我肯定比他们强。

  择偶:身高最好一米七,要像孙燕姿那样可爱。

  李艾:你好,我们喝些什么?

  吴鹏:我?雪碧加冰。

  减肥:我想靠游泳减肥,可惜还是失败了。

  那我就喝水吧,不冰的。听说你当初是因为太胖要

减肥,才学的游泳?

  哈哈,是真的。我小时候就是小胖子,现在也不苗条,属于喝水都胖的那种。父母为我身体好,想通过游泳边减肥边锻炼身体,所以六岁就下水了。

  你对自己的身材还满意吗?穿上泳裤会不会勒出小肚子?

  肯定不满意,太胖了,也不知道怎么减。我可真不敢想象以后退役会胖成什么样!(无奈地苦笑摇头)小肚子很明显,你到泳道一看,有“救生圈”的就是我。唉,我穿衣服你看不出,就这么坐着绝对多出一圈。

  如果再苗条一些,或更高些会游得更快?

  那也不是绝对的,反正我没觉得影响我,身高有优势可是有时也是劣势,再讲就专业了,你有空来看我们比赛就明白了。

  我对游泳一窍不通,特别没天赋。我有个问题可不可以请教你这个专业人士?为什么人家都能浮在水面,把身体放平,可我的身体总是陷一半,不上不下?

  那也不会淹对吧?(李艾忙点头)我也不知道。我们小时候都是被抛下水的,学会后也没怎么在意。

  我读大学时是校篮球队的,不过是替补1号,而且永远不上场。因为我身高一米七七,读的又是工科,男女比例7比1,像我这样直接被选到篮球队。但从没上场,就是坐在一边吓唬人的。迷惑对手,让她觉得我们雪藏高手。真上场就糟了!什么都不行。呵呵。

  我父母以前是打篮球的。

  啊?你父母多高?

  妈妈一米七三,爸爸一米九二。

  啊?可是你……(李艾惊讶地指指吴鹏,20岁的吴鹏一米八三)还能长吧?

  呵呵,(吴鹏不好意思地理理头发,提了提眼镜)我也不知道还能不能长,按理说练游泳是不影响身高的。当然,我希望再长点。

  成绩好完全是天赋?当初怎么不练篮球?

  可以说有天赋,但不如菲尔普斯和索普那样天才。父母送我练游泳并非为了培养我,而且练篮球一般十一二岁起步。我学游泳才六岁,教练认为我有天赋,就坚持了。

  煽情:两个单亲宝贝的伤心往事。

  李艾:哦,练游泳原来是你自己选择的呀!那你一定很刻苦,就是因为喜欢吗?

  吴鹏:(停顿五秒),怎么说呢?自己肯定有兴趣,但有几个孩子喜欢吃苦?还天天自觉吃苦?我相信大多数孩子都是被家长逼的。

  你也被逼过?是你爸爸?

  不是,嘿嘿,是妈妈。

  儿子不都跟妈妈更亲吗?你家反而是妈妈严格,爸爸包容你?

  我跟我爸可能更亲一些。别看我脾气不错,可训练枯燥难免有牢骚,就冲我爸爸发火,训练背后真实的一面他可能见得更多。可惜再没有机会了。

  怎么了?

  我的父亲2003年10月过世了。

  啊?对不起。我不知道。(李艾突然低下头),其实我和我父亲感情也特好,可他在我十三四岁的时候也过世了。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就是特别遗憾。

  我明白。03年为了备战城市运动会,我回杭州训练。周六放假,父亲开车来接我,突然给我电话说胸口闷,教练陪他去医院。一查是大面积心梗,当时就住院开刀。比赛临行前与他告别,他还点头……比赛一半他就走了,所有人都瞒我。比赛结束教练就带我直奔机场。其他队员都坐火车,我却坐飞机,隐约感到不安。系上安全带,教练才告诉我。全懵了,这怎么可能?!……一下飞机见到我妈,就抱着她哭了。(吴鹏没有哭,但是他的气息憋得很低,眼睛望向窗外。)

  父亲的过世对你而言更突然些,我父亲是癌症,我常想如果能再大些,能更有能力些,能多照顾他些就好了。(李艾的声音也压得很低,眼神从窗外转回)你能体会吗?如果能这样,或许我的遗憾会少一些。你应该比我更好,至少你还有金牌可以告慰。

  不,我的遗憾也很深。在长沙城运上,我虽然夺金但成绩一般,爸爸不会满意,然而每场比赛前我都担心他的安危。我要努力争取在北京奥运会夺牌,打破中国男运动员的纪录,也是为了完成他的心愿。

  招认:泳裤没掉下过,但曾破过,辛好没走光

  李艾: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我们轻松些吧,谈谈你的事业。你所说的纪录是?

  吴鹏:1996年我还在业余体校时看奥运会转播,当时蒋承稷获得了第四名,这可是中国男选手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可是我也不知哪来的自信,就说一定要打破这个纪录。

  你游泳这么好,在学习中给你带什么好处了?中考高考的时候有没有加分?

  都没赶上。读的是九年一贯制的小学和初中,读到初二就被选拔到省队了,没有继续学业,那时我的成绩还是不错的。那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升旗仪式,我每次有了什么成绩,比如得了第几名就被请上台,挂着奖牌展示。

  哦!那一定很自豪吧?

  特别扭,尴尬,我这个人见到陌生人其实挺害羞的。还是领奖台上感觉更好。

  将来退役最初的计划该是读书吧?

  对!现在对未来退役的事还没有什么具体的想法,但肯定得先读书,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要读大学,把缺的都补上。然后,可以当体育记者,或者当解说和评论员。

  你更喜欢幕后工作?解说什么,像黄健翔那像说足球?平时有尝试着自己说吗?

  说游泳,现在的解说员尽管看了很多资料,但感觉不够专业。足球我喜欢,但解说?还是算了吧。

  我的偶像是齐祖,所以我喜欢法国。总觉得他特有领袖风范,我不喜欢南美球队,可能球员自由惯了,没那种舍我其谁的感觉。

  我更喜欢德国。一是小时候第一次看足球转播就看到德国,二是被那种顽强的日耳曼精神感动。不过,现在的德国足球冲劲有余,韧性不足。

  (我们的摄影记者徐杰急了,禁不住停下工作:能不说了吗,这儿就有人喜欢南美球队。闻言吴鹏和李艾忙捂嘴偷笑。)

  李艾:有个问题好奇很久,就是没敢问。

  吴鹏:问吧。

  以前看跳水比赛时发现男女一起比,男的只穿三角裤,女的只穿泳装。你们游泳是一起练吗?穿这么少,会不会不好意思?

  嗯?这个问题我倒从没想过。从小就是一起训练,就穿这么少,好像没人往那方面想。大概女生换上比基尼,或走到海滩边,会感觉不一样。呵呵。你这样说,我该不敢训练了。

  那发生过游到一半泳裤掉了的事吗?

  这个?好像没有,裤子很紧身是专业的,不会掉。不过发生过泳裤破的事情。

  那该怎么办。上岸用手捂着吗?

  没那么夸张,我们有游泳的专用吸水巾和毛巾,围一下就行了,上岸赶紧换。那可是我们吃饭的家伙没那么容易出问题。

  (听闻这句有些歧义的话,大家禁不住笑了。吴鹏无辜地愣了半晌,才强调:是泳裤)

  择偶:身高最好一米七,要想孙燕姿那样可爱

  李艾:你从小就这么优秀,喜欢你的女生一定不少吧?我学模特时曾见过一个一米九的师兄被三个一米五八的女人逼到角落,说要交个朋友。

  吴鹏:没那么夸张,有时赛后一些泳迷会守在门口签个名,合个影。

  给你写信的肯定不少,印象最深是哪封?

  写信是不少,至少有上百封吧。我也不知道他们哪里得知我住址的,训练局的邮箱也会有。但我不可能全看,留下邮箱的可能会回一封。平时训练这么忙,偶尔有空才看一下,要说印象,可能我还没开窍,真没什么特感动的,都是小女生。

  你总设想过女朋友的标准吧?身高?类型是清纯,活泼,可爱?

  身高一米七左右吧,一米五六以下我就感觉不太能接受了。类型?可爱的吧。

  什么样的可爱?TWINS?还是徐若瑄?

  说不上。(抓耳挠腮)王菲!呃,我是指我想女明星的话,最爱听她的歌,我喜欢老歌,男的就喜欢张学友。

  听到这里,李艾瞪大双眼,又气又恼。

  好吧,再想想,孙燕姿还行。最好性格可以活泼些但是要安静。我喜欢单纯一点的,因为我很简单。

  艾老师支招:要像刘德华那样泡妞。

  李艾:如果遇上喜欢的女人你会怎么追?

  吴鹏:嗯,先要手机号,然后有机会再出来坐坐。

  看电影?吃饭?

  或许只像我们这样找安静的地方聊聊。

  嘿!这可不行。你想啊,假设是我们俩,我安静等你说,你又没什么可说,那多傻。还是看电影好些,至少有屏幕,不怕没话题。我采访过许多大明星他们追美女可高明多了。教你啊,最厉害的是刘德华的一招,找女孩陪自己买东西。有一回他和一个小K一起追,小K开车送他们回家,先送刘德华再送美女,但刘德华一路就抱着美女的一件外衣,直到下车才装发现,叫美女下车。然后直接说让我送你回家。那时没车的他就一路陪女孩走回家。第二天打电话给美女说我就在你楼下,你能陪我买块表吗?

  我们运动员都是很简单的,外界的那些不会(吴鹏的脸红成了苹果)。

  呀,真是我不好意思这么冒昧。希望以后有机会能看你比赛,到时可得送张票给我哦!

  相关:

  记者见证美丽"拷问"腼腆 吴鹏对李艾有些招架不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