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诞生 借用中国传统年画色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22:2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官方网站9月6日讯 今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终于揭晓,色彩鲜亮的福牛乐乐令人爱不释手。“福牛乐乐”的主创人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吴冠英教授做客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畅谈创作历程时谈到,在福牛乐乐身上更多的是用了中国年画的色彩,还包括太阳的主要一些色彩,从而在形象上更民间、更传统。

  吴冠英在谈到“福牛乐乐”的色彩时表示,“福牛乐乐”的色彩比较鲜亮,是因为
用了较多的中国年画中的过渡色,而且这种过渡色和现代设计的语境比较协和。“以前我还做过一版用七个颜色做的,我觉得七色就是表现阳光的颜色,但是花了一些,更西洋一些,传统的东西少了。” 吴冠英说。

  “在创作过程红,专家、评委提了很多很好的意见,说应该更民间一点,更民族一点,这样好和福娃能联系得更紧密” 吴冠英说,“最后我把这个色彩做了一个整理,实际上这些元素也包括了太阳的主要一些色彩,比如用红和黄合成这样一种橘黄的颜色,包括品红、品绿,这是中国人最习惯用的颜色,中国民间的颜色”。

  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副部长王炳旸谈到对“福牛乐乐”的第一印象时表示,他非常吃惊,没有想到牛的形象能被设计的这么可爱,而且这么的喜庆,“福牛乐乐用的是中国人最习惯用的颜色,中国民间的颜色,非常喜庆,让人看上去觉得非常可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