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介绍:跳水花游水球比赛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6:21  新华网

  跳水:竞技跳水比赛主要包括跳台和跳板,比赛时运动员要完成规定和自选动作,最后以两种动作的总分决定名次。2008年北京奥运会设男、女个人10米跳台和3米跳板,以及男、女双人10米跳台和3米跳板共8个项目。比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国家游泳中心举行。跳水池面积为25米X25米,池深5·4米。

  跳水的男子个人和双人项目各需完成6个动作,女子个人和双人项目各需完成5个动作。跳板比赛中,女子包括5个不同组别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男子则包括6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其中5个动作来自不同的组别,另1个动作从5个组别中任选。跳台的女子比赛含5个不同组别的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男子比赛包括6个不同组别的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

  奥运会跳水比赛先进行预赛,然后选出12名成绩最好的运动员参加决赛。决赛时,必须重复预赛时的全部动作,最后以决赛成绩总分多者为优胜。双人比赛没有预赛,直接进行决赛,决赛有8对选手参加。

  

花样游泳:这是一项既包括舞蹈内容的柔美、飘逸,又有体育的刚劲、有力的女子运动,也被称为“水上芭蕾”。奥运会花样游泳包括双人和集体两项,比赛也在奥林匹克公园的国家游泳中心举行。每个国家或地区的奥委会或协会只能参加一个集体和一个双人项目。集体项目比赛每队应有8人,但可报2名替补队员。

  按照规定,花样游泳比赛的泳池至少20米宽、30米长,并在其中12米宽、12米长的区域内,水深必须达到3米。在规定动作比赛时,运动员必须头戴白色泳帽,身穿黑色游泳衣;自选动作比赛时,运动员需身穿艳丽的游泳衣,泳衣上可以设计不同的图案,头发盘成发髻并戴上各种美丽的头饰。

  奥运会花样游泳只进行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比赛,最后总成绩由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各占50%,总成绩最高的集体和选手获得金牌。

  自选比赛在比赛的时间限制、音响伴奏以及裁判员的评分要求上都有比较严格的规定。其中的技术自选受规则限制,按照一定动作内容和动作顺序完成整套动作,而自由自选则不受内容和动作顺序的限制,可自由创编,自由组合。

  水球:

北京奥运会水球比赛产生男、女两枚金牌,男子有12支队参加,女队为8支,预赛都在北京英东游泳馆进行,决赛移师国家游泳中心。男子比赛场地是30米X20米,女子比赛场地为25米X20米。球门用一根坚固的横梁和两根门柱构成。比赛用帽配有软性耳罩,其颜色与本队的帽色相同,但守门员的耳罩为红色。

  水球比赛每队由13名运动员组成,比赛在两队之间进行,每队7人上场,运动员在比赛时不得触池壁或池底。比赛分为4节,每节实际比赛时间为8分钟,但通常一场水球比赛要持续65至70分钟。

  游泳比赛观赛礼仪:

  1、观众进出场地要有序,一般应提前到场;

  2、只许带软包装饮料进入赛场,垃圾要用方便袋或者纸袋自行带出;

  3、衣着不要太随便,应整洁、大方,尤其是在温度比较高的游泳馆;

  4、当运动员准备出发时一定要保持安静,比赛中最好不要走动;

  5、场馆内禁止使用闪光灯,手机要关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

  6、场馆内严禁吸烟;

  7、颁奖升旗奏歌时,应起立肃静。(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