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火炬将穿行苏通大桥 南京传递详案尚在制定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1:51  新华网

·奥运火炬将经过江苏泰州 市民渴望海选参与火炬接力

  根据昨晚北京奥组委发布的消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主题是“和谐之旅”,境外传递城市22个,境内传递城市和地区113个。其中,火炬将传递江苏5个城市: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南京。消息传来,全省人民无不欢欣鼓舞。

  苏州

  全家总动员迎接奥运火炬

  苏州体育水平是与其经济水平相对等的。近年来,苏州就曾出了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军、举重奥运冠军陈艳青等人,苏州市政府对于获得奥运冠军的运动员也是给予了大力的奖励,嘉奖他们为祖国和苏州取得的荣誉。奥运火炬途经江苏首站选择苏州,是对这座城市的最大鼓舞。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奥运火炬接力要经过苏州的消息公布后,全家人都很兴奋,激动地议论了很久。我们全家都是体育迷,还申购了好几场北京赛事的门票。这次火炬从家门口经过,好机会千载难逢,一定要全家总动员,拿出苏州市民的精、气、神来参与迎送奥运火炬。

  南通

  奥运火炬将穿行苏通大桥

  南通市体育局局长王振建介绍,去年北京奥组委初定的2008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江苏省内的传递线路不从南通市区经过,去年下半年,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市长丁大卫对此十分重视,专门以市政府的名义打报告给省政府,请求将奥运火炬江苏传递线路增加南通,主要理由是:南通为“体育之乡”、曾诞生10多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另外更值得骄傲的是,创世界桥梁四项之最、举世瞩目的苏通大桥于2008年初建成通车,令所有江苏人为之振奋,到时如果在苏通大桥上传递奥运火炬,将有着十分特别的意义。令南通人万分高兴的是,此次奥组委终于确定江苏省内的火炬传递线路经过南通市区。另据了解,届时,2008奥运火炬江苏传递线路基本上确定为:苏州从上海接过火炬后,当天中午跑步经过苏通大桥到南通市区,当晚到泰州;次日上午到
扬州
,当天下午到南京。

  泰州

  市民性急要做“传递者”

  得知泰州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圣火必经之地的消息,酷爱体育的泰州朋友李先生第一时间兴奋地告诉了记者,圣火经过时他想当传递者中的一员,他还急不可耐地向记者打听要成为该市圣火传递者所需要的“门槛”。记者随即连线了该市体育局一位领导,该领导说,尽管早在一周前,他在南京就听说了圣火要途经泰州的消息,但由于一直没有正式的官方文件,因此不敢轻信。而当他昨晚得知消息确切后,感到非常高兴,他认为尽管圣火在泰州传递的时间可能也就半天,但从传递的准备、到实施乃至活动过后对泰州的影响将是深远的。他表示,泰州将把圣火传递与目前全民健康活动相结合,让奥运深入人心,使该市的全民健身升温。至于对传递者的门槛要求等一系列细节,他们将根据国家总局等有关规定出台后,尽快对社会公布。

  扬州

  用一流设施迎奥运火炬

  昨晚,备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传递至扬州的消息传出后,古城人民备受鼓舞。记者了解到,这座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去年刚刚摘得“联合国人居奖”的古城,也是一座体育文化积淀深厚、优秀体育健儿辈出的城市。击剑世界冠军肖爱华、举重名将袁爱军等就是杰出的代表,江苏舜天足球队一度也将主场放在扬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扬州还有一座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国内一流的体育公园,这座扬州人引以为豪的现代化体育公园将在奥运年2008年全面竣工。

  昨天晚上,记者在市区各大家电商场和大型超市看到,众多市民获悉北京奥运火炬将经过扬州时,大家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而昨日该市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谈及此事也是兴奋不已,“一定以一流的体育健身设施,良好的体育竞技氛围迎接奥运火炬!”

  南京

  传递详案在积极制定中

  不久,南京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将迎来令人激动的奥运火炬。在获悉昨晚公布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包括六朝古都南京后,该市不少市民着实兴奋了一把,终于可以在家门口见证奥运火炬的熊熊燃烧了。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得知该消息后非常兴奋也非常期盼,在南京城感受北京奥运盛会所带来的热烈气氛,是十分难得的机会,他希望火炬能够在中山陵、奥体中心等凝结“金陵神韵”的地方进行传递,从而让更多市民参与其中。

  昨晚,南京市体育局相关人士介绍说,早在1990年第11届亚运会在北京召开之时,南京城曾经迎来亚运火炬的传递,当时就是经过了中山陵等地方。据了解,奥运火炬在南京城传递的具体路线和相关方案正在细化和制定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