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女双半决赛王楠/张怡宁告捷 率先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6:51  新浪体育
世乒赛女双半决赛王楠/张怡宁告捷率先晋级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下午4点45分,第49届世乒赛女子双打比赛结束了一场半决赛,中国选手王楠/张怡宁以4比1战胜新加坡组合李佳薇/王越古,顺利进入到决赛之中,5局比分为11比1,11比9,7比11,11比8,11比9。

  比赛开始后,两队迅速进入短兵相接状态,中国组合发挥出相持中的巨大威力,李佳薇和王越古似乎对台内短球缺少应对能力,屡屡接空或者回球出界,王楠/张怡宁没有太费周折,就以10比1打到局点,随着李佳薇回球再出界,王楠/张怡宁以11比1拿下首局。

  第二局依然如故,王越古上来就回球下网,而幸运女神也帮着

中国队,刚开局中国队就拿到擦边好球,尽管在弧圈对拉中,王楠/张怡宁偶有失误,但对手的配合默契度差、相持能力弱,丢分更加迅速,王越古似乎在单打中耗尽了所有的灵气和勇气,扣杀几乎次次出界,而李佳薇的手感也不顺,比分扶摇直上到8比4。

  新加坡组合尽管拿回了一个擦网运气球,但中国组合的火力哪里压制得住,王楠正手位拉球拿到1分后,10比6,中国队又进入到局点,不过新加坡队没有放弃,王越古第一次主动起板进攻打中1分,随后王楠连续拨球出界,10比9,比分迫近,但王越古摆短再次出界,11比9,中国队2比0领先。

  第三局上来王楠反手打中一球,但新加坡组合本局加强攻击速度,李佳薇反手位杀球命中率提高,而王越古正手位也屡屡快攻出手,本局新加坡组合似乎占到了优势,她们一口气把比分打到7比1。

  中国组合这局感觉不好,有点重演新加坡组合头两局的趋势,无威胁回球出界次数太多,不过在3比9落后的局势下,王楠/张怡宁冷静异常,张怡宁反手拉球不断让对手中招落网,中国组合追到6比9,新加坡队要求暂停。

  暂停过后,张怡宁送球下网,新加坡组合先来到局点,王越古回球下网,7比10,不过李佳薇随即正手位攻击,迫使张怡宁回球高飞出界,7比11,新加坡组合扳回一城。

  第四局双方展开对攻,李佳薇/王越古的速度感有优势,上手率很高,中国队这边拉球感觉也不很顺,新加坡队一度以4比1领先。虽然中国队扳回两分,但李佳薇随即反手再中,5比3。

  危急之下中国队争取先上手,此时幸运站在王楠/张怡宁这边,连续拿到两个擦边好球,而李佳薇/王越古突然找不到手感,连续攻球下网,中国队一通猛打,逐渐把比分追上到8比6领先!

  第15球双方相持打得精彩,最后还是由李佳薇打中路让王楠无法接着,但第16球双方快攻相持中,王楠借力打力,反手斜线拉球得分,9比7!

  这两球把场内气氛打得很是活跃,而王楠/张怡宁随后表现冷静,而新加坡组合急于求成,王越古连扣连不中,最终王越古正手强行扣杀下网,11比8,中国组合3比1领先。

  第五局新加坡组合破釜沉舟,上来就发球抢攻,前三板都没走顺就屡屡用反手弹击,中国组合冷静应战,尽量控制全局,王越古攻击次数很多,出手如电,但她的回球质量不高,但整体上新加坡组合抢到主动权,一度以8比5领先。

  最后时刻局势逆转,李佳薇挑球不过,而王越古关键时刻竟然吃发球,反手回球连续下网,中国组合一下改写比分到8平。王越古抢先起板打中一球,9比8,不过李佳薇随即反手攻击没有打着,9平。

  关键时刻中国组合的心理素质起到了决定作用,张怡宁先让王月古再吃发球,随后李佳薇相持中回球出界,11比9,中国组合王楠/张怡宁进入决赛。(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