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马琳后来居上4比2王皓 第三度闯入男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8:39  新浪体育
世乒赛马琳后来居上4比2王皓第三度闯入男单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 在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马琳经过6局激战,以4-2击败王皓,第三次闯入决赛。

  马琳和王皓从未获得过世乒赛男单冠军,这次双双杀入四强,已经完成任务的他俩肯定将放开手脚,展开一番激烈的撕杀

  比赛一开始,王皓就打的积极主动,抢攻、反拉连连得手,以5-1领先,看来王皓已经作好充分准备,他继续扩大战果,把比分打成7-2,马琳打的很被动,打到9-3时,马琳连追四分,但为时已晚,随着马琳的拉球出界,王皓以11-6先胜一局。

  第二局马琳开始反击,以一记发球抢攻把比分打成1-1,又用一个直拍横拉和王皓的失误,以3-1领先,不过王皓立马利用自己的绝招把比分打成5-4,马琳不甘示弱,经过一轮新的攻击波,把比分打成9-6,马琳一拍侧身抢冲,拿到3个局点,随着马琳侧身攻再次得手,他以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王皓意识到要主动上手才有机会,他一上来就用直拍横拉、正手重扣频频得手,以4-2领先,他又用一个滑板打了马琳一个大空挡,当马琳准备侧身时,王皓一个变线得手,比分变成6-4,马琳台内挑打和王皓的失误,比分被马琳追平,双方进入了艰苦的拉锯战,当比分打到7-7时,马琳抓住王皓稍有走神的机会连得两分,以9-7领先,王皓用二个发球抢攻再度把比分打平,王皓打回头成功,以10-9反先,不过他在占据主动的情况下,连连失误,马琳以12-10再胜一局。

  第四局马琳打一个大斜线,王皓随即打了马琳一个空挡,当他以4-3领先时,马琳攻球下网,王皓变线成功,稍稍拉开了比分,王皓越战越勇,以11-4把大比分追成2-2。

  第五局马琳一个接发球抢拉得到第一分,王皓打了马琳一个中路,双方的比分一度处于僵持状态,当比分打到2-2时,马琳进攻连连奏效,以6-3领先,王皓不愿束手待博,向马琳发起一轮攻击,不过由于他失误过多,比分并没有拉近,当比分打到6-9时,王皓在对拉中得手和打了马琳一个空挡,加上马琳回拉出界,比分变成9-9,马琳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一个回拉和王皓拉球下网,马琳以11-9拿下关键的第五局。

  第六局王皓再次变到马琳的正手位,使马琳鞭长莫及,不过王皓过多的无谓失误,使比分变成1-3,王皓连续进攻把比分打成3-3,两人大斗台内小球,谁也没有占上风,当比分打到6-6时,马琳侧身攻得手,比分变成7-6,王皓叫了暂停,不过这并没有给他带来好运,马琳在恢复比赛后突然加速,打了王皓一个措手不及,最后马琳以11-6拿下最后一局,以4-2把王皓挡在决赛圈外。

  男子单打决赛将在今天晚上(北京时间)22时开战。(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