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王楠/张怡宁女双三连冠 王楠实现五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21:43  新浪体育
世乒赛王楠/张怡宁女双三连冠王楠实现五连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上9点40分,第49届世乒赛结束了倒数第二项赛事-女子双打的争夺,我国选手王楠/张怡宁一扫单打时的不顺,以4比0完胜郭跃/李晓霞组合,实现了三连冠,四局比分为11比5,11比6,13比11,11比9,这是王楠在世乒赛上的女双五连冠,而郭跃则没能达到03年王楠加冕三冠的奇迹,她拿到了女单和混双的冠军。

  王楠、张怡宁,分别在单打中输给了李晓霞和郭跃,但在双打的配合默契度上还是要胜过这对19岁组合。这反映在她们控制局面的能力上,从一开始王楠、张怡宁的台内球就处理得非常好,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小将威风无比的进攻。

  首局郭跃/李晓霞如同和上回合迎战韩国削球组合金景娥/朴美英时一样,进攻固然勇猛,速度固然飞快,但扣出的球不是下网就是出界,而进攻久了一有不慎,就被王楠/张怡宁大力拉直线取分,首局比赛一开始就落入王楠/张怡宁的控制中,很快她们就以11比5拿下首局。第二局如同首局重演,王楠/张怡宁不过是让对手多得了1分,就以11比6取胜。

  第三局开始后,小将组合豁出去打,连续抢前起板进攻,可能糟糕的手感在头两局都被用尽,第三局郭跃/李晓霞杀球连续下分,而王楠/张怡宁以硬对硬,毫不含糊,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打到11平时,王楠/张怡宁的稳定的心理素质帮助她们涉险过关,对抗中连下两分,以13比11领先进入第四局。

  第四局郭跃/李晓霞只能采取猛攻到底的策略,一度局面在自己掌握之中,但在打成7比6领先之后,郭跃/李晓霞突然又丧失了手感,而立志要在女双上获得五连冠的王楠,则打出了大姐大的威风,她和张怡宁连续侧身抢拉,以进攻的姿态把优势硬生生拉回,最后她们以11比9拿下了第四局,成为了女双冠军!(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