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萌萌VS奥运冠军张军 默契是种美丽的感觉(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9:37  足球-劲体育
牛萌萌VS奥运冠军张军默契是种美丽的感觉(组图)
(点击看组图)

  搭档,配合,默契……

  人生总有很多难忘的时光,多数时候,总会让你感慨良多。一个人的奋斗也许足够伟大,但两个人的成功就更需要真正的拼搏…… “为了08,减肥!”

  牛萌萌: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打羽毛球的?

  张军:86年,8岁半吧。

  当时是运动队来挑的?还是家长送你进体校的?

  也是别人挑我进去的,那时候人家就看见我这个小孩子挺好,挺机灵的,而且个子还挺高的就要我了,而且我是个左撇子嘛。

  那之后就开始打羽毛球啦?

  也不能说是开始打,就是玩吧,让我们找找感觉,算是培养兴趣吧,有了兴趣才开始训练的。

  那当时训练苦不苦?

  你想啊,八九岁的小孩子,你让他不上学,就打打球出出汗,他能有什么不乐意的,所以当时还是挺开心的,都盼着去打球。

  那小时候有什么好玩的事情没有?

  那就多了,不过我记得最好玩的还是我小时候从来不穿红毛衣,因为我那时候就觉得红色的衣服是女孩子穿的,所以当时任谁让我穿我也不穿。

  打死也不穿?

  嗯,打死也不穿(笑)。

  那现在呢,还有什么不穿的衣服么?

  现在啊,输了球的衣服就再也不穿了。不过也就是比赛的时候不穿,训练的时候还是得穿,要不然最近输得多了,就没什么可穿的了。而且浪费啊!

  那之后打球什么时候开始觉得有压力了?

  应该是大了之后,成绩打不出来,就知道着急了。因为曾经有过一段时间我只能去给女队员当陪练,那段时间压力挺大的,也真的想不到还能有机会。后来04年奥运会之后,有人采访我爸,他就说打羽毛球把儿子的头发都愁光了(笑)。

  你拿了两届奥运会的冠军啊?

  拿冠军的感觉真是很爽,但是过程还是挺艰难的,不过我有个好搭档,我们一路走过来拿了两个奥运会冠军。应该说2000年到04年那几年,真的是我状态最好的时候,算是最好的时光了。

  所以后来拆对了?

  嗯,队里希望我们能各带一个年轻队员,再加上在亚运会之前我结婚了,就拆对了。

  那难受不难受啊,毕竟在一起打球那么多年?

  其实拆对之后,我们还是有很多交流的,她妈妈也打电话给我,说无论怎样,我们都还是最好的兄妹。

  那说说现在的打算吧?08年奥运会只剩一年了。

  现在的打算就是减肥啊!多那几斤肉什么都不一样了。看你那么瘦,我真是特别羡慕。

  减肥的话,其实控制饮食,保证运动量就好了。

  是,我现在就晚上不吃饭,然后喝普洱茶。

  天天不吃晚饭?那应该挺明显的,你们运动员吃得消么,运动量那么大?

  嗨,这不是没办法嘛。然后我自己能控制自己不吃晚饭,但是有时候朋友来请吃饭什么的,就不能推了,于是又大吃一顿,前几天的辛苦就白费了。

  “听说你们是早恋?”

  听说你有一个很漂亮的夫人?

  哈哈,是,我老婆叫胡妮,是花样游泳队的。

  还听说你们是早恋!

  没有,没有。只是认识得早,我19岁,她16岁吧,在南京体院。不过那时候也没怎么着,一是队里也有规定,二是两个人都年纪小。都是慢慢相处。

  夫人很漂亮,会不会觉得有压力啊?

  压力其实谈不上,一是我们认识那么久了,很有默契,二是我觉得夫妻之间应该互相信任,相亲相爱。而且也要对自己有信心(笑)。

  那结婚之后,自己的生活有没有什么变化?会不会更偏重家庭了呢?

  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因为现在我还没有退役,还是以事业为重,毕竟08年就在眼前嘛,能不能打再说,但起码现在我还要拼一下。所以对于家庭,现在还不能做到跟普通人一样那么顾家,但我现在仍然觉得很幸福!

  08奥运会之后,应该会好些吧?退役?

  嗯,其实我随时做好了往墙上钉钉子的准备了。

  钉钉子?什么意思?

  你看啊,往墙上钉一个钉子,然后把拍子往上面一挂,挂拍嘛(众人笑倒)!

  对了,听说你还会做饭?

  我做饭可不是为了结婚学的,我很早就会做饭了,每次出国比赛,我可都是大厨!手艺真的不是吹的(笑)!

  我在你的博客上可没看到你做饭的照片,只看到你说自己是“科粉”。

  嗯,我特别喜欢科比,他的那种性格特别吸引我。他对胜利特别渴望,不服输。可能别的NBA球员,像是

麦迪啊,卡特啊,身体条件可能都比科比好,但是求胜的欲望肯定没有科比强,他们可能觉得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但是科比就是想要胜利,可以不顾一切地追求胜利,所以他那种执着我特别欣赏。

  科比要转会吧,你想他去哪儿啊?

  公牛,一定要去公牛,公牛的几个年轻人非常有冲劲,他们也有那种勇往直前的感觉,这点和科比应该很合拍。

  不过你平时训练那么忙,怎么有空看NBA啊?

  抽时间啊,只要我有时间,又有NBA的比赛,就一定会看的。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性感英超足坛艳色性感篮坛性感车坛性感综合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