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圣路易斯忘却1904奥运会 男女老少只为“红雀”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0:20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陈佳未圣路易斯报道 在圣路易斯,你常常会看到这样的场面:往常冷清的公交和地铁上,突然被挤得水泄不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他们清一色地穿着大红色T恤,在同一个车站下车,往同一个方向奔去———“GoCards”(加油,红雀),棒球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在圣路易斯,棒球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运动。这个城市,不但拥有一支优秀的球队,更拥有数以万计的铁杆粉丝。老球迷们不论风吹雨打,几十年如一日从四面八方赶来看比赛;小球迷们才刚学会走路,就已经能喊出棒球明星偶像的名字来了。对于很多圣路易斯的市民来说,看一场棒球赛是一周中最放松和惬意的活动,而拿到一张决赛的票(价值几百到几千美金),是一年里最幸运的事情。这种全民看球的氛围,即使在棒球流行的美国其他城市都不多见。

  圣路易斯最出色的

棒球队红雀队(Cardinals),最初成立于1882年,从1926年他们第一次摘取联赛桂冠起,到现在已经整整登上10次冠军宝座。第九次夺冠时还是1982年,之后的二十四年由于种种原因他们一次次与冠军失之交臂。然而就在去年,“红雀”卷土重来,还记得去年
总决赛
进行到白热化阶段,市中心一片火红海洋,高喊着“GoCards”的人们聚集在广场大电视前,挥舞着手中各种各样的红色装饰品。可以容纳30000人的棒球场早已座无虚席,门口还有不少人苦苦求票。比赛开始后,场下比场上还要精彩:观众们的欢呼声一阵接一阵,时不时地还自发掀起一波波的人浪,让原本节奏很慢的棒球赛热气腾腾。每两轮之间休息时候,音乐响起,身材热辣的拉拉队队员们跳着舞出来,围绕着全场用夸张的弹弓给观众弹射纪念品;掌管大屏幕摄像的摄影师会随机地把镜头定格在一对恋人或者夫妻身上,一直等到他们在全场观众的喝彩声中当场接吻才移开镜头。有的时候你会觉得娱乐的气氛甚至浓过了比赛本身,不论结果如何大家都会带着笑容回家。

  除了红雀以外,圣路易斯同时还拥有一支NFL球队公羊队、一支NHL球队蓝调队和一支NCAA大学篮球队福神队。但是除了公羊队曾在历史上捧回过一次超级碗以外,其他球队并不算强队。因此,提起圣路易斯的体育王牌,不是奥运会,也不是美式足球,所有当地人都只会告诉你一个名字———“红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